2014山东文化旅游项目投融资高端对话会开幕

2014-12-19 11: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兆辉 孙乘昀
分享到:

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社长梁国典、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陈鹏、山东省金融办公室副主任赵理尘共同开通山东文化旅游投融资网。对话会启动仪式之后,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社长梁国典、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陈鹏、山东省金融办公室副主任赵理尘,共同按下按钮,启动山东文化旅游投融资网上线开通。

  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社长梁国典、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陈鹏、山东省金融办公室副主任赵理尘共同开通山东文化旅游投融资网。(记者 王长坤 摄)

  12月19日上午,2014山东文化旅游项目投融资高端对话会在济南举行。(记者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12月19日讯(记者 李兆辉 孙乘昀)19日,2014山东文化旅游项目投融资高端对话会在济南开幕,山东文化旅游投融资网同步上线。会上,国内著名经济学家,知名文化旅游企业以及近百家金融投资机构负责人,山东部分市、县(市、区)、文化旅游企业、特色旅游乡镇的负责人齐聚一堂,探索新常态文化、旅游和金融业的跨界融合,助力山东文化旅游企业探索转型升级之路。

  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社长梁国典,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陈鹏,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岳滨,山东省金融办公室副主任赵理尘,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李明,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陈国忠,复旦大学经济思想与经济史研究所所长韦森出席启动仪式,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主持仪式,并介绍了对话会的相关情况。

  于冲在仪式上致辞,他说,旅游是永远的朝阳产业,它是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提高和经济发展而发展的产物。在上世纪80年代末,旅游业超过汽车制造业和石油产业,上升为世界第一大产业。从此之后,世界和我们中国的旅游业都在快速发展。山东旅游业前十年的增幅都在20%以上,最近几年也在14%左右,高于GDP和服务业增长的幅度。旅游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是直接消费、可重复消费,也是可持续消费的产业,对服务业发展具有巨大的拉动作用。目前,旅游产业正在由观光向休闲度假转变,预计到2017年将是中国休闲产业的第一个大的高潮。另外,到2017年,带薪休假制度将在山东得到落实,这就意味着,每个人每年可以把15天的休假分成两次,一次12天左右,旅游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陈鹏在仪式上致辞,他说,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渠道就是和旅游、和其他产业的融合,在其他产业中,实现更多的精神附加值。当前,消费者在选择旅游点、休闲方式时,在很大程度上选择的是精神上的满足、提升、净化,以及休闲,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是整个社会发展的大趋势。

  赵理尘在仪式上致辞,他介绍说,以去年“金改22条”为标志,山东金融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银行、证券、保险社会融资规模突破万亿。其中,直接融资占社会融资的比重,从2012年的13.6%提高到20%,而文化旅游业是金融的重要服务领域。近年来,山东各地文化和旅游大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掀起了新一轮文化旅游的投资热潮,拉动文化旅游项目大发展的同时,也为金融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空间和新的领域。

  林忠礼介绍了对话会的相关情况。本次对话会期间,来自国内的著名经济学家将解读新常态下国家宏观经济走势,国内知名的文化旅游企业将畅谈投资发展的新模式,来自国内的知名金融企业、省内区县代表及旅游项目代表,将分别从金融如何支撑项目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资本化运作,以及旅游消费金融化等几个方面进行专题阐述,会议还将举行四场高规格的沙龙对话。

  对话会启动仪式之后,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社长梁国典、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陈鹏、山东省金融办公室副主任赵理尘,共同按下按钮,启动山东文化旅游投融资网上线开通。

  本次高端对话会由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旅游局、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大众网、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山东泰山旅游规划设计院承办,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协办。

  2014山东文化旅游项目投融资高端对话会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