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全天大跌逾3% 保险股逆势上涨

2014-12-23 15:23: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
分享到:

沪深两市午后震荡走低,沪指盘中一度暴跌超100点。周一市场个股普跌,逾300家个股跌停是个股大面积杀跌的表现,而今日早盘指数在权重股的打压之下跌幅逾百点,是指数杀跌的主要体现。

  沪指全天大跌逾3% 保险股逆势上涨

  中国证券网讯 沪深两市午后震荡走低,沪指盘中一度暴跌超1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032.61点,跌3.03%;深证成指收于10570.79点,跌0.36%。创业板指收于1496.53点,1.41%。

  盘面上看,保险、染料涂料、白酒、保险等少数板块上涨,钢铁、海工装备、煤炭石油等板块跌幅领先。另外,全天有近20只非ST股涨停。

  市场人士指出,周期股今日遭到较大的抛压,委卖盘增加的态势十分明显,前期大涨的钢铁板块今日跌幅居首。今日沪指一直围绕着3100点持续震荡,并且资金炒作热点明显加快,后市一旦热点切换不畅,则很可能会引发一轮调整行情。

  【盘面解读】

  周二上证指数走势偏弱,深证成指的走势要好很多。操作上,神光建议围绕短期热点展开,例如地产。

  周一市场个股普跌,逾300家个股跌停是个股大面积杀跌的表现,而今日早盘指数在权重股的打压之下跌幅逾百点,是指数杀跌的主要体现。

  短线来看,市场经过宽幅震荡后,指数产生单边暴涨和大跌的可能性正在减小,低吸并持有看好的板块个股是最好的操作方法。就机会而言,本周开始包括农垦改革、土地流转、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环保等热门题材在众多利好的刺激下将逐步迎来介入机会。

  临近午盘,两市大幅上行,创业板指跳水,量能较昨日缩小。保险股临近午盘发力,市场依旧偏好家电、保险等低估蓝筹。

  总体来看,今日盘中二八转换极为频繁,早盘次新股大涨之际权重板块突然大涨,导致市场风格出现一日多变的情况,或是因前期踏空资金和近期获利资金茫然的缘故,鉴于近期市场热点较少,大量资金寻找不到出路或导致疯狂乱窜拉抬超级权重,此状况预计不会过久,可待市场企稳后再行介入。

  早盘沪指与创业板指走出跷跷板行情,非银行金融等板块的拉升带动推动沪指自低位反弹,短线可适当关注周期性板块的内部轮动。

  【各路资金入市】

  根据沪深证券交易所发布最新数据,两市融资余额已于上周末登上万亿大关,成为融资融券规模自今年7月急速扩张过程中的又一标志性事件。而在融资余额突破万亿之后,券商资金面正在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相关分析师表示,今年部分RQFII基金产品需求旺盛,公募基金RQFII额度使用达到99.7%,近两个月至少有110亿元人民币的境外资金借道投入A股市场。

  沪港通开通已有一月有余,而在沪港通“南冷北热”的趋势下,通过沪股通流入A股的增量资金成为今年入市的长期资金中一个重要“支流”。沪股通启动为国际资本流入A股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渠道。

  A股市场持续的强势上涨态势吸引了基金不断提高仓位。近日,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偏股基金仓位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升至90.47%;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也升至85.21%,相比前一周上涨1.69个百分点。

  日前,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副主任邢炜披露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险资运用余额达到8.95万亿元,其中,股票和基金上升较多,险资投资股票规模约6000亿元,投资证券投资基金约5300亿元。险资投资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的资金规模已由10月底的8925.21亿元上升至约11380亿元,占险资运用余额比例由10.14%上升至12.65%。

  近日,记者走访了招商证券在深圳成立最早的营业部南油大道营业部,这家客户类型均衡的营业部如今日均开户数达100户,较以往增长达4倍。

  【资金偏好】

  分析人士表示,新增资金入市偏好低估值的蓝筹股,而监管部门查处18只股票操纵案和市场预期IPO注册制有望开闸都有望推动市场偏好从题材股向蓝筹股回归,未来一段时间“二八现象”或将继续上演,指数还会不断创出新高,但这轮杠杆上的牛市,未来振幅可能加剧。

  【后市研判】

  大盘蓝筹(主要会聚焦金融、军工)+互联网精品(互联网金融、医疗)+国企改革,两头加中间,是我们中长期方向。过去两个多月拿天来算收益率,现在进入高位震荡风格重组期,动荡难免,未来趋于平静后要沉静下来拿月和更长周期来看。

  中金公司在昨日举行的“2015宏观策略媒体会”上表示,今年A股市场主要驱动因素是改革,明年除了改革外,市场利率及实际利率下行将是驱动市场的又一重要因素。受此影响,明年A股市场有望实现“股债双牛”,将实现约20%的年度收益。

  冬至,A股再现逆转,查处市场操纵引爆中小市值股大面积急挫。让股市回归常态,任重而道远,严厉监管有助于股市稳健长期发展。虽然牛市预期不会就此熄灭,但激情需要冷却。

  曾长期沦为“死亡板块”的中字头个股,近日连续强势上涨。12月19日,中国建筑、中国西电、中铁二局、中国中铁、中国国航、中国远洋、中国化学等20多只央企股掀涨停潮。如此多的中字头个股集体涨停,在A股历史上十分罕见。12月22日,中国铝业、中国铁建、中煤能源等继续涨停,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也加入涨停行列。

    原标题:沪指全天大跌逾3% 保险股逆势上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