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1.98%百点长阴失守3000点

2014-12-24 15:11:00来源:新浪财经作者:
分享到:

早盘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小幅震荡后,金融股集体跳水,指数快速回落,盘中瞬间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午后金融股继续重挫,沪指跌幅超3%,砸出百点长阴线,而后出现小幅反弹,整体呈现弱势下跌格局。

沪指跌1.98%百点长阴失守3000点券商银行重挫

  新浪财经讯 早盘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小幅震荡后,金融股集体跳水,指数快速回落,盘中瞬间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此后,指数继续走低,金融股继续下挫,两市再次展开回调。而在主板连续回调之际,创业板指早盘逆势上行,题材个股逐步活跃,短期风格似有再次转换迹象。午后金融股继续重挫,沪指跌幅超3%,砸出百点长阴线,而后出现小幅反弹,整体呈现弱势下跌格局。

  截止收盘,沪指报2972.53点,跌幅1.98%,成交3787亿元;深成指报10292.52点,跌幅2.63%,成交2052亿元;创业板指报1519.8点,涨幅1.55%,成交294亿元。大数据i100指数报4125.58点,涨幅2.85%,成交62亿元。

  板块个股

  两市共有46只非ST个股涨停,共247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共1只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63只。

  券商板块重挫跌幅居首,其中长江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方正证券等跌幅较大。消息面上,今年以来截至12月22日,A股成交量68668亿股,成交额691873亿元;B股成交量184亿股,成交额936亿元;基金成交额5729亿元。若按照2013年券商经纪业务平均佣金费率0.07%来计算,券商今年以来共揽入佣金977.95亿元,与去年全年相比,增长44.67%。

  保险板块集体重挫,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寿等跌幅较大。12月24日,保监会网站披露了保险行业2014年1-11月保险统计数据报告。前11月,原保险保费收入18714.76亿元,同比增长17.80%。净资产11403.33亿元,较年初增长34.56%。

  银行股集体大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平安银行、南京银行、农业银行等跌幅居前。消息面上,商业银行持续鼓了许久的钱包近期似乎有“瘦身”的迹象,10个多月以来不曾飙高的短期同业拆放Shibor值目前正在冲击年内高点。12月22日,1周期限的Shibor值上涨41.50个基点至5.782%,而12月18日该指标刚刚从3.692%激增至4.025%,12月19日又跃升至5.367%。

  草甘膦概念股大涨,扬农化工、长青股份、升华拜克、红太阳等涨幅较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2日-23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分析人士指出,推进农业现代化意味着农业的进一步规模化,在此过程中,种业、新型肥料、农机以及新型种植服务公司将从中受益。

  高送转概念大涨,飞凯材料、艾比森、中来股份、鹏翎股份、三联虹普等涨幅较大。在A股市场上,对高送转概念股的炒作已经成为每年年底必不可少的“保留节目”。然而,多项资料显示,高送转股短期为投资者带来不菲收益的同时,公司高管趁势大幅“减持”不断上演,导致后期上涨压力不断加大。

  水务板块大涨,国中水务、重庆水务、洪城水业、渤海环境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已完成最后定稿并上报,有望于近期出台。据测算,“水十条”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投资需求将达2万亿元。

  后市展望

  分析认为,近日大盘缩量回调的态势显示出资金面短期波动和市场心态的微妙变化,在当前蓝筹股全线回调的行情之下,市场活跃资金开始追逐前期超跌的中小盘个股,尤其是涉高送转等被错杀的股票,在蓝筹股歇息的间隙博取短线收益,今日也因此形成八二行情的特征。市场炒作热点向中小盘题材股切换。

  广州万隆认为,与之前的行情相比,当前盘面呈现出三大巨变,这其中暗藏了市场风格再次大变换的重磅信号。第一大巨变是主板大幅跳水,而创业板却逆势反弹,这说明了权重与题材背离仍然存在。第二大巨变是指数大跌个股普涨。这与前期涨指数、个股普跌正好相反,这或暗示了牛市将正式向第二阶段过渡。最后,领涨龙头变更。这其中便暗示了后市行情热点,有望向年报高送转与业绩大增的题材过渡。

  分析认为,空头在持续进攻小盘股后转而选择进攻大盘蓝筹板块,而小盘概念股尤其高送转预期、网络安全等板块开始有所表现,说明市场风格成功进行切换。从走势来看,沪指跌到12月中上旬平台附近,短期存在一定的支撑力度,如20日均线支撑有效,继续快速杀跌的可能性将会相对减小,但是上攻动能也比较有限。

  巨丰投顾认为,本轮蓝筹带动股指大涨的行情受政策推动明显。前几个月,由券商带动股指上涨已经吸引了大量社会资金参与,提升了市场的人气。大多数的投资者并没有赚到钱,满仓踏空、满仓套牢者不在少数。面对这样的情形,投资者还是要远离那些没有实际业绩支撑、通过概念炒作股价已经处于高位的个股。

    原文标题:沪指跌1.98%百点长阴失守3000点 券商银行重挫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