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破3000点

2015-08-25 15:18: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黄璐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璐)周二,投资者情绪继续承压,沪指下挫跌破3000点,千股跌停局面再现。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64.97点,跌幅7.63%,成交额358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197.94点,跌幅7.04%,成交额2880亿。创业板指报收于1990.71点,跌幅7.52%。两市共计1992只个股跌停,仅40只个股上涨。

  盘面上看,券商、石油行业、超导概念、海工装备、煤炭采选、民营医院、通用航空、航母概念、智能电视、民航机场、交运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黄金水道、中超概念、上海自贸板块上涨,港口水运、保险、海洋经济、粤港自贸等板块跌幅较小。

  早盘,股指在国际市场下行的恐慌情绪影响下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即逼近3000点一线,此后恒指反弹,A股也小幅震荡回升。午后,大盘难抵恐慌性抛盘的压力,沪指午后跌破3000点,银行股尾盘杀跌,拖累股指继续下跌。

  近期,全球股市下行已不局限于新兴市场或欧洲,国际市场全线进入下行趋势,投资者进入避险状态,除美国长期国债及贵金属以外的资产种类全部下行。

  中信证券建议A股投资者保持谨慎。基于国际市场环境的恶化,结合国内经济、政策预期、A 股中报披露的负面情况,建议规避风险、控制仓位。

  “由于市场在3600-4000点震荡多时,突破后将寻找新的支撑点,也需要等待量能萎缩,卖盘短期出清。投资者在当前阶段最好继续观望等待,以静制动。”申万宏源分析师姚立琦的态度也十分谨慎。

  姚立琦认为,在经济尚未真正企稳反弹之时,一线城市特别是深圳出现了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另外,猪肉价格近期开始快速上涨。目前来看,猪周期至少还有半年向上趋势。这使得宽松的货币政策面临一定挑战,也打破了投资者对于货币政策将一路宽松的一致预期。未来市场如果要重新走牛,需要关注楼市的政策动向及猪肉价格变化趋势,也就是等待这些靴子落地。因此,市场进入震荡修复的周期可能会较长。投资者信心在此轮调整中严重受挫,需要修养生息。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