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金融办做客财智对话

2017-02-06 16: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周海升 郭威

  千亿级烟台“基金港”初具规模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周海升 郭威)由大众网与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的《财智对话》高端视频访谈栏目开播后,受到业界广泛关注。烟台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调研员荆世娥在第三期《财智对话》节目里,向广大网友介绍了烟台“基金港”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据荆世娥介绍,2014年8月,全省财政金融工作会议提出在烟台建设山东省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去年2月,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正式批复筹建方案,并出台了《对烟台市建设山东省区域性基金管理中心给予支持的重点事项》,提出从9个方面给予重点支持。烟台市以此为契机,迅速制定了“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突出优势、滚动发展”的工作思路,明确了“立足烟台、面向全省”的功能定位,并制定了到2020年底,打造3000亿元规模烟台“基金港”的战略目标。

  荆世娥介绍,烟台市至今已设立和引进各类基金和基金管理机构151家,基金总规模784.8亿元,分别是2014年底的5.6倍和14.9倍,千亿级基金港初具规模。

  据荆世娥介绍,烟台市统筹规划,构建了特色鲜明、功能互补的基金发展格局。烟台开发区、芝罘区、高新区将打造成基金聚集高地,其他县市区则依托基础条件实现错位发展。

  荆世娥指出,为加快企业上市挂牌步伐,推动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烟台市实施了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的“五年行动计划”。截至去年8月,完成改制企业155家,完成率66.8%。

  为一步加大基金招引力度,烟台金融办协调当地工商部门开辟基金机构注册手续绿色通道。目前,全市共设立和引进各类基金和基金管理机构151家,基金总规模784.8亿元,分别是2014年底的5.6倍和14.9倍。

  荆世娥介绍,为加快推进基金管理中心建设,烟台市金融办推动国家和省级基金在烟台市设立各类专业化、产业化基金,鼓励实力雄厚的市场主体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并购基金等大型基金,发挥龙头企业的标杆示范效应。

  荆世娥指出,为强化现代产业体系,增强行业核心竞争力。烟台金融办还提出了重点支持五大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28个细分行业提质增效的工作思路。

  此外,烟台金融办加快建立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涵盖多品种的综合性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等金融要素交易平台。烟台金融办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拓展基金发展空间,以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和深化中韩金融合作为契机,扩大基金产业开放水平,推动各类基金更好服务中韩企业。

  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观看大众网高端视频访谈栏目《财智对话》本期节目:http://media.dzwww.com/newvod/publish_videos/2016/09/27/2a115d6c34894405a7e5b08af51d44e7.mp4

  《财智对话》栏目以“聚焦财经前沿,打造智库平台”为宗旨,邀请政府主管部门领导、驻鲁金融机构负责人、国内经济金融专家、高校学者,优秀企业家等经济领域高端人士,到大众网演播室就国家政府出台的政策和最新财经热点进行解读剖析,录制完成后通过大众网财经频道、山东手机报、“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新金融”频道等新媒体资源进行全时全域传播,为山东金融改革和经济转型发展“融汇财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