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积极支持港澳企业开拓内地市场

2020-07-10 09:57:21来源:人民网作者: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栗翘楚)7月9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助力港企拓展内销的问题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商务部将积极支持港澳企业,充分利用“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开拓内地市场,加强自有品牌建设,建立内地营销网络;参加广交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要展会,拓展内销渠道;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探索发展新机遇,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近期,中国商务部加入新加坡贸工部和10个有关国家经贸主管部门发表的部长联合声明。高峰对此表示,这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开展抗疫国际合作的坚定支持,体现了中方坚定维护自由贸易的一贯立场。

  高峰介绍,目前,中方正与新加坡等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积极开展务实经贸合作,推动贸易畅通、产业链稳定,助力区域和全球经济恢复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