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提升让金融消费更安心放心

2021-09-24 16:56:19来源:作者:

  为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按照监管部门和总行要求,近日,农行山东省分行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党建引领,消保宣传融合党史教育。该行紧紧围绕新形势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新要求,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将消保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各分支行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进村进企进校,将金融知识与法律权益、防诈防骗、社会公益等内容相结合,坚持做好“三农”特色宣教,注重向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倾斜。

  固化主阵地,厅堂宣传升温。提升厅堂宣传“温度”,强化厅堂宣传,依托农行网点多、分布广的优势,利用LED滚动播放“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活动口号,智能播控屏、多媒体电视播放官方宣传海报,在网点显著位置摆放宣传物料,充分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宣讲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鉴别人民币真伪小技巧、面对金融诈骗应对方法等常识,营造健康稳定的金融环境。活动期间,该行设计制作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活动宣传折页摆放在网点显著位置,对当前金融消费者面临额包括防范电信诈骗、断卡行动和非法校园贷等热门社会话题,进行详尽的金融知识介绍。

  拓展新领域,扩大群体宣教覆盖面。9月7日是济南大学2021级新生入学的日子,农行山东省分行在济南大学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进校园暨反假币宣传活动。活动设计了趣味性、激励性的有奖问答环节,过往学生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学到的金融知识广泛宣传。同时,农行山东省分行面向广大金融消费者,设计《金融服务调查问卷》,深入了解消费者金融需求,为下一步精准宣教做好铺垫。

  科技赋能,消保宣传打通“最后一公里”。数字时代,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需要“触网”“上线”,切合数字传播规律,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农行山东省分行以科技赋能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积极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金融知识宣传路径,通过线上“消保小课堂”、新媒体图文、朋友圈转发、掌银App推送等多种创新形式,深入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消保宣传体系。

  近年来,农行山东省分行始终把金融知识宣传作为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为社会公众提供更有“温度”服务的同时,多措并举,宣教持续升温,围绕广大金融消费者关心的重点领域和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通过多种渠道把金融知识送到人民群众面前,不断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