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前瞻】中国三季度GDP公布;双十一启动;423家A股公司披露三季报

2021-10-18 10:22:33来源:中新经纬作者:

  中新经纬10月17日电 (常涛)下周一(18日),中国经济三季度“成绩单”将出炉;下周三(20日),9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将发布。此外,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2021云栖大会、2021欧亚经济论坛等多场会展将举行。下周(10月18-10月24日)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国内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10月19日(下周二)至23日在京举行,会议日程包括审议家庭教育促进法草案、陆地国界法草案、审计法修正草案、湿地保护法草案、期货法草案等,也将审议有关任免案。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10月19日(下周二)至25日举行,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河南省郑州市,并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开展。

  京东日前宣布今年双11活动将于10月20日(下周三)晚8点正式开启预售。10月31日晚8点,消费者提前开抢;11月10日晚8点,京东开启“巅峰28小时”。京东今年双11活动将持续至11月14日。2021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发布会也将于10月20日在上海举行,届时将公布今年双11时间表和具体玩法。

  数据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10月18日(下周一)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同日,9月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月度报告、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月度报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度报告、能源生产情况月度报告、全国居民收支情况季度报告等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将公布。

  10月20日(下周三),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将公布。2021年8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总体延续回落态势。

  新规

  10月20日(下周三)起,在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基础上,驾驶证电子化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将在太原、沈阳、哈尔滨等110个城市第二批推广应用。此前,驾驶证电子化在北京、上海、广州等28个城市启用,已有1600多万名驾驶人申领电子驾驶证。

  市场

  Wind数据显示,下周共有423家A股上市公司预计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包括美的集团、东阿阿胶、学大教育、云南白药、我爱我家、泸州老窖、长安汽车、京东方A、泰禾集团等企业。

  Wind数据显示,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数量共计70.87亿股,以15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3216.25亿元,均较本周环比大幅增加。在全年周数据中,下周解禁市值排名第二,仅次于6月第二周的5399亿元。下周解禁市值最大的个股是迈瑞医疗。

  香港交易所10月18日(下周一)推出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为标的期货合约,追踪50只通过沪深港通交易的主要沪深股票表现,目标为每个行业至少两只,以全面反映中国的经济状况。这将是香港交易所推出的首只A股期货产品。

  Wind数据显示,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期200亿元,周二至周四均到期100亿元。

  新股

  下周,将有四只新股上市,分别是N百普、N富吉瑞、N亚康、微泰医疗-B。另有盛泰集团、拓新药业、深城交、瑞纳智能、争光股份、成大生物、华兰股份、远机集团八只股票申购。

  会议

  10月20日(下周三)至22日,以“经济韧性与金融作为”为主题的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行。论坛年会下设“实体经济与金融服务”“绿色发展与金融担当”“双向开放与金融合作”“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治理体系与金融安全”5个平行论坛,共设置35个议题。

  2021欧亚经济论坛将于今年10月18日(下周一)至20日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西安举行,主题为“把握合作新机遇,开启发展新征程”,论坛其间将举办会议活动近30项。

  中国(黑龙江)国际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下称绿博会)将于10月18日(下周一)至22日在哈尔滨举办。绿博会前身为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2021年该博览会更名申报得到了国家批复,本届绿博会为更名后的首届。

  2021云栖大会将于10月19日(下周二)-22日在杭州云栖小镇举办。今年,大会以“前沿·探索·想象力”为主题,为期四天,设置近千场主题演讲和四万平方米科技展,将带来核心基础技术领域的重磅发布。

  首届“世界航商大会”将于10月20日(下周三)在中国香港举行,以“互利共生、连接未来”为主题,邀请全球航运、港口、物流、货主、金融机构及船厂、海事供应商、海事服务机构等产业链相关方以及有关政府部门共同参与。

  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10月22日(下周五)至24日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大会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本届大会以“设计·数智时代”为主题,围绕智能产品、智能设计、智能制造三个方向展开全球性创新对话和促成合作,并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线上分会场。

  国际

  美国财政部部长耶伦9月28日时曾警告,美国国会若不及时解决债务上限问题,美财政部将于10月18日(下周一)用尽举债空间,联邦政府届时将面临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亦表示,如果这一情况出现,将会重新评估美国的主权信用评级。

  2021年苹果新品发布会将于北京时间10月19日(下周二)凌晨1点在Apple Park举行,此次官方的宣传词为“来炸场”。据此前爆料信息看,苹果将在此次发布会上带来新款MacBook Pro 和AirPods等新品。

  第73届德国法兰克福书展将于10月20日(下周三)开幕 ,持续至24日。今年书展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观众见面,主题是“重新连接”,意为重新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家和文学爱好者。预计今年书展的线下展览每天仅允许2.5万名观众入场。

  乌兹别克斯坦10月24日(下周五)举行总统选举。乌五大政党分别提名的5人登记为总统候选人,其中包括自由民主党提名的现任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乌总统选举每5年举行一次,总统连任不得超过一届。

  历史上的今天

  1849年10月17日,波兰钢琴演奏家肖邦逝世。肖邦是历史上最具影响力和最受欢迎的钢琴作曲家之一,是波兰音乐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欧洲19世纪浪漫主义音乐的代表人物。他的作品以波兰民间歌舞为基础,同时又深受巴赫影响,多以钢琴曲为主,被誉为“浪漫主义钢琴诗人”。

  经纬分享

  新经济时代,不是大鱼吃小鱼,而是快鱼吃慢鱼。 ——思科公司总裁约翰·钱伯斯(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秦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