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科技指数月内涨近6% 分析称后市看好互联网科技与生物医药板块

2022-06-10 09:25:00来源:证券日报作者:

  6月9日,港股市场出现回调,恒生指数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66%,报21869.05点;恒生科技指数跌幅较大,跌1.43%,报4749.57点。回顾6月份以来港股市场的表现,恒生指数期间累计涨2.12%,恒生科技指数期间累计涨5.93%。

  从行业来看,同花顺数据显示,6月9日,有4个恒生一级行业实现上涨,其中,必需性消费领涨,涨幅为0.88%,地产建筑业(0.72%)、综合企业(0.44%)、电讯业(0.06%)也实现上涨。此外,工业、医疗保健业、原材料业、资讯科技业等4个行业跌幅均超0.6%。

  对于港股的市场表现,乾明资管高级合伙人兼基金经理袁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港股在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后出现回调,属于正常的短期调整,中长期依然看好港股市场。拉长周期来看,港股自3月份底部以来的反弹幅度超出很多人的预期,具体来看,3月15日以来,恒生指数期间累计上涨11.97%,恒生科技指数期间累计上涨25.70%,港股反弹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投资者信心逐渐恢复,另一方面是目前港股整体市场估值处于低位。

  值得一提的是,6月9日,南向资金扭转昨日的流出态势,全天净买入4.12亿港元,其中,沪市港股通净卖出1.54亿港元,深市港股通净买入5.67亿港元。

  对于港股的后市走势,格雷资产总经理张可兴对记者表示,港股未来整体上还是一个震荡向上的行情,但是不太可能出现很大级别的上涨,主要有两方面因素,一方面港股会受到美联储加息缩表的影响,另一方面港股还会受到企业业绩改善程度的影响,这两方面因素会让港股走势变得更加复杂。但今年3月15日,恒生指数触及18235点,这大概率是今年港股的底部,未来预计港股会走出底部,呈现缓慢向上攀升的格局。短期来看,港股从底部到现在已经反弹到一个相对高的位置上,因此,目前可能需要一定的调整。

  融智投资基金经理胡泊表示,未来,政府为了促进经济的发展,可能会对互联网科技企业出台更多的激励措施,看好互联网科技企业对我国经济的促进作用,所以,也相对看好港股市场的配置价值。即使港股有可能会受到美联储加息缩表带来的流动性冲击,但是,当前的港股有比较好的性价比。

  投资机会方面,袁杰表示,细分行业方面,比较看好互联网科技板块与生物医药板块,主要有三大理由,一是因为这两个板块是港股的优势行业,对资金有较大的吸引力;二是这两个板块前期跌幅较大,目前估值仍然较低;三是这两个板块的共同点就是盈利能力都很强,前期下跌的主要因素都和政策面相关,而近期政策面已经出现好转的迹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康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