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财经人物

杨惠妍:2007年胡润首富

2007-10-17 14:17:00    作者:   来源:  

随着碧桂园上市,年仅25的女首富杨惠妍身价达到了666.4亿港元。

  碧桂园上市 25岁杨惠妍超张茵成内地新首富

  核心提示:随着碧桂园上市,年仅25的女首富杨惠妍身价达到了666.4亿港元。超过张茵目前约485亿港元的身价。

内地新首富诞生!是一位年仅25的女首富,身价达到了666.4亿港元。

吸引68万香港人认购的广东顺德地产商碧桂园(2007.HK)今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上市首日开盘报7.00元。持有95.2亿股碧桂园的25岁大股东杨惠妍一举超过玖龙纸业的董事长张茵成为新一代内地女首富,身价约为666.4亿港元。

碧桂园昨日宣布,股份公开发售部分共获613.6665亿股有效申请,相当于超额认购254.7倍。杨惠妍是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的二女儿,碧桂园公开招股的同时,杨国强把自己的股权转让给了二女儿杨惠妍。根据碧桂园上市前的重组情况,杨惠妍100%控股的“必胜公司”持有碧桂园160亿股中的95.2亿股。

2年前,当时年仅23岁、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市场及物流系的杨惠妍,加入碧桂园,出任杨国强的私人助理。同年,杨国强将其持有的所有股权转给女儿,培养杨惠妍为自己事业的接班人。杨惠妍获父亲转让股权之后,一年之后又再向其他股东赠送股权。截至今年3月,杨惠妍持有碧桂园集团70%的股权,为最大股东,亦是董事局成员。

2006年内地首富张茵旗下的玖龙纸业(2689.HK)昨日收报16.16港元,市值673.15亿港元,持股72%的张茵目前身价约485亿港元。(网易财经ludove)

女首富父亲——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

建筑包工头出身的碧桂园掌门人杨国强,为人相当低调,尽管名声在外,早就是各种富豪榜上的常客,却几乎从不在公开场合露面,也不怎么接受媒体采访。据说他最喜欢呆在公司热销楼盘的售楼部某个角落里,静静观察销售进展,而周围来来去去的人,也许还以为他是哪里过来看热闹的老农民。

女首富简介:

杨惠妍,碧桂园主席杨国强二女儿,25岁,现任碧桂园的执行董事,目前持有碧桂园集团70%的股权。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获得市场营销及物流专业学士学位,2005年加入碧桂园担任采购部经理,现主要负责整体采购监督,企业资源管理,并参与制订发展策略。

碧桂园1992年发家于广东顺德,主要开发业务集中在广州及珠三角地区。自1999年起,集团每年楼盘销售总金额均超过25亿元。碧桂园集资所得的天量资金将用作公司现有项目融资、在内地收购土地储备及一般营运用途。

yingchun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