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争取今年实现铁矿石期货国际化

2015-05-22 09:42:00来源:证券时报作者:魏书光

  大连商品交易所[微博]理事长李正强在近日“LME2015亚洲年会”上表示,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在推进商品期货国际化工作,争取今年实现铁矿石期货的国际化,另一方面也在推进商品期权的准备工作。

  李正强介绍,在过去一年里,大连商品交易所在商品期货品种上市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今年大商所重点推动商品期货国际化的工作,也在推进商品期权的上市准备工作,在其他重大业务创新方面,准备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他说,近两年内地期货市场的业态变得非常丰富。过去对交易所的标准化合约,期货公司基本只做一些单纯的通道业务。但这两年内地期货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期货公司的创新步伐和业务范围的扩展,是过去从没有过的;此外,市场参与者结构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大批专业化的投资者队伍不断进军期货市场,他们关注股票市场投资的同时也关注大宗商品市场带来的机会。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大商所的法人客户成交量占比已经超过了40%,持仓量将近50%。

原标题:大商所:争取今年实现铁矿石期货国际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