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融业2015年十件大事发布会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16-04-26 23: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周海升 郭威

  4月26日上午,山东金融业2015年“十件大事”发布会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 记者 王长坤 摄 

  山东省副省长夏耕在会上致辞。 记者 王长坤 摄 

  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讲话。记者 王长坤 摄 

  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初明锋、济南仲裁委员会主任王道忠、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共同上台,正式启动山东新金融宣传平台。记者 王长坤 摄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毕玉国发言。记者 王长坤 摄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黄运成发表主题为股转系统发展与中国资本市场转型的主题演讲。记者 王长坤 摄 

  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初明峰,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红英,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济南大学投融资研究中心主任邢乐成,济南仲裁委副主任刘昌国共同进行以地方金融立法的主旨与执行的圆桌论坛讲座。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4月26日讯(记者 周海升 郭威)4月26日上午,山东省金融业2015年“十件大事”发布会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副省长夏耕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由大众网、中泰证券、济南仲裁委员会承办。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宏华,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大众日报社社长、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董事长梁国典,山东银监局副局长刘悦芹,山东证监局副局长唐理斌,山东保监局副局长赵东生,山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初明锋,济南仲裁委员会主任王道忠,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经理林忠礼,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毕玉国等出席活动。初明锋、王道忠、林忠礼共同触摸水晶球,开通山东“新金融”网络宣传平台。

  夏耕在致辞中说,山东金融工作以2013年“金改22条”为标志,各项改革深入推进,金融体系不断完善,创新日趋活跃。全省金融业增加值由2012年的1936亿元,提高到2015年的3131亿元,占GDP比重达5%,金融业已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特别是全国首部省级地方金融法规《山东省地方金融条例》将于近日实施,对于加强地方金融监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夏耕表示,“十三五”时期是山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发挥金融的支撑保障作用。各级政府将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深化金融改革,积极稳妥推进金融创新,着力完善现代金融体系,切实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山东金融改革发展的政策将更加完善,环境将更加优化。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