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管企业前三季度营收8395亿元

2017-10-20 09:13:00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作者:

  记者19日从山东省国资委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山东省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395亿元,同比增长近六成;利润311亿元,同比增长142%。

  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斌介绍,今年以来,山东省管企业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上交税费等主要财务指标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前三季度,山东省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395亿元,同比增长57%;实现利润311亿元,同比增长142%,创近5年新高;上缴税费总额453亿元,创历史新高。

  张斌说,在经济指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的同时,山东省管企业供给侧改革成效彰显,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加快:一方面,降本节支取得较好成效,山东省管企业百元收入成本同比降低1.98元,期间费用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库存商品余额较年初下降8%;另一方面,经济发展新动能不断壮大。1-9月,山东省管企业新产品产值684亿元,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为17%,同比增长6个百分点;研发费用支出64亿元,同比增长37%。(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