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系统上线 助力泉城再提速

2019-10-22 09:50:00来源:舜网作者:

  74个审批事项81套表单,减少至4套,表单信息要素由1900余个减至1100个,申报材料由500余个减至160余个......10月8日起,济南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审批管理系统”)上线正式运行,全面受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事项。

  这是济南市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建设的最新成果。该审批管理系统上线标志着济南市通过实施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四个统一”,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受理、监管从“多个系统”向“一个系统”联通的重大转变,一般工程项目全流程控制在85个工作日以内,政府投资建筑工程,社会投资民用建筑工程、社会投资工业、仓储建筑工程,社会投资带方案出让土地的建筑工程,“拿地即开工、建成即使用”模式审批时间分别控制在70、45、28、30、18个工作日以内,极大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

  据介绍,2019年6月前,济南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完成与国家、省监管平台对接,“多规合一、一张蓝图”系统接口地址通过了住房城乡建设部核验。试运行后,与山东省投资在线监管平台数据共享,实现工程项目“一个赋码”管到底。在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共同牵头下,系统打通了发改、自然资源和规划、住房城乡建设等多部门的35个业务系统,并覆盖济南市12个区县,实现全流程审批结果资源共享。

  记者了解到,审批管理系统将立项用地规划、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大阶段的所有审批事项全部纳入运行,实现与国家和省监管平台对接。初步形成了济南市“一张蓝图”,建立“多规合一”数据标准规范体系和数据资源框架体系。项目审批每个阶段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运作模式。系统运行后,原17个部门74个审批事项81套表单,减至4套表单,压缩95%;表单信息要素由1900余个减至1100个,压缩40%;申报材料由500余个减至160余个,压缩70%。

  同时,为强化信用监管,审批管理系统建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信用信息模块,与“信用济南”资源共享,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建立联动机制,对工作推动不力的部门将进行约谈,全力推动改革进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文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