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四个突出”构建高效务实预算绩效管理内部工作机制

2019-10-23 09:10:00来源:山东省财政厅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战略部署,健全财政内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推进和组织协调机制,近日,省财政厅结合机构改革后处室间关系划分和财政核心业务流程再造,制定出台了《山东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规程(试行)》(以下简称《工作规程》),对厅内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作出规范。

  《工作规程》遵循“统一领导、统筹协调、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的原则,按照绩效管理和预算管理深度融合发展的思路,从政府预算绩效、部门整体绩效、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和第三方机构管理等方面,规范和明确各处室绩效管理职责,建立科学规范的内部工作流程,形成财政内部合力共为、“全员抓绩效”的工作格局。一是突出全面实施。针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逐项研究制定具体的内部工作流程,确保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各项改革任务都有明确的操作规范。二是突出深度融合。坚持绩效和预算管理一体化原则,将绩效理念和工作要求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推动实现绩效管理和预算管理一体谋划、一体运行。三是突出责任明确。明确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的范围、工作内容、操作流程,按照管理环节将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的处室(单位),确保每个节点的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四是突出高效务实。按照务实管用、精简高效的原则,结合处室间关系划分,科学设定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流程,拉紧拉实预算和绩效管理链条,构建起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的工作推进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文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