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太平洋 开启新风尚 “垃圾分类靓社区”活动在济启动

2020-11-06 15:31:25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11月6日济南讯(记者 石磊 实习记者 赵新蕾) 垃圾分类新风,点亮魅力山东。11月6日上午,“垃圾分类靓社区”活动在济南鲁能领秀城启动,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山东省委、济南市城市管理局指导,山东省城乡环境卫生协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大众网承办,山东省文化馆协办、济南市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山东省城乡环境卫生协会垃圾分类工作委员会提供支持。
  山东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二处副处长刘兵、共青团山东省委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宝军、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秦国芬、山东省城乡环境卫生协会副秘书长吕修鲁、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资深副总经理庄岩、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海报新闻副总经理杨博、济南市市中区城管局副局长林学彬、济南市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伟、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办公室主任潘海涛、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顾问营销部总经理闫锡铭、绿地集团山东区域管理总部客户关系部总监焦秀春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以线带面 助推构建垃圾分类新局面
  近年来,垃圾分类工作加速推进,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工作部署,今年年底,46个重点城市应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济南、青岛、泰安三市被列入其中。通过启动“垃圾分类靓社区”活动,以线带面辐射全省,助推全省构建垃圾分类“依法管理、科学治理、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社会监督、自我约束、共建共享”的新局面。


  “垃圾分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秦国芬在致辞中表示,济南作为全国46个先行开展垃圾分类的重点城市之一,积极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现已打造了76个示范片区和588个示范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区域覆盖2421个居民小区,基本建立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目前正在示范引领的基础上,下大力气提高分类投放覆盖范围,力争尽快实现分类投放设施和宣传动员全覆盖,同时,济南市垃圾分类地方性法规已通过市人大审议,将于近期出台。

  山东省城乡环境卫生协会副秘书长吕修鲁在致辞中表示,垃圾分类是改变居民生活习惯的一种方式,也是提升全民文明素质的一场革命,在垃圾分类工作中,需要精细化治理能力,也需要科学的理论引导,举办‘垃圾分类靓社区’公益活动,应时代之所需,成民生之所愿,是值得推广的有意义之事。”

  作为“做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自成立以来,长期扶持公益事业。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资深副总经理庄岩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太平洋保险先后在全国援建了60余所希望小学,发起建立 “一滴水”专项扶贫公益基金,启动“益暖齐鲁 为爱同行”资助贫困小学生等公益扶贫活动,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有责任、有义务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推广工作中来,为加强济南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济南居民环保意识,推动建成“大强美富通”魅力新泉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垃圾分类工作需要做精做细,落到实处。济南市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属地责任单位,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始终把推广垃圾分类作为优化辖区环境、展现居民素质的头等大事来抓,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在相关社区开展垃圾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打造垃圾分类试点区。”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绿地集团山东区域管理总部的大力支持,绿地集团山东区域管理总部客户关系部总监焦秀春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深耕齐鲁十一年的国有房地产企业,绿地各大社区一直积极全面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目前绿地全部社区四分类投放设施已到位,有三分之二的社区设置了智能化垃圾回收箱,使垃圾分类逐渐成为自觉和习惯性行为。
  凝聚志愿力量 同心共筑美好生活
  垃圾分类是件“小事”,也是件“难事”,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任重而道远,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的推动,更重要的是全体市民的积极参与。

共青团山东省委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陈宝军,分别为省网媒集团、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授旗。

   “垃圾分类一头牵着民生,一头连着文明。实行垃圾分类是时代所需,民之所向。”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小刘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垃圾分类成为人们心中重视的事情,从心之所想变为日常行动。”
  据悉,下步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将深入到各大社区,以形式多样的活动、生动形象的讲解,深入宣导垃圾分类知识。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海报新闻副总经理杨博、济南市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伟,共同为“海报志愿者联络站”揭牌。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海报志愿者联络站”揭牌仪式。据了解,这是大众网·海报新闻旗下的“海报志愿云平台”根据志愿服务的需要,将线上宣传延伸到线下服务而建立的第四个联络站。联络站成立后,“海报志愿云平台”将发挥其媒体影响力,对十六里河的志愿者进行典型报道,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同时,“海报志愿者”将发挥他们在各行各业的影响力,为十六里河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后,记者看到主承办方还精心准备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套圈游戏、有奖问答、垃圾分类飞行棋……一系列富有创意的游戏融合进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游戏形式,在潜移默化中为社区居民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吸引不少社区居民踊跃参与。
  “以前,垃圾分类只停留在认知层面,今天通过听讲解,做游戏,对垃圾分类又有了深层的认识,今后将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做好垃圾分类这件简单的‘关键小事’”,参加活动的市民于阿姨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