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靓社区”第二场活动走进甸柳新村

2020-11-14 14:11:06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1月14日讯(记者 石磊 实习记者 张雪)公益太平洋,开启新风尚。今天上午,“垃圾分类靓社区”第二场社区活动在甸柳新村街道社区文化广场举办,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为社区居民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推动“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山东省委、济南市城市管理局指导,山东省城乡环境卫生协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大众网承办,山东省文化馆协办,济南市甸柳新村街道办事处支持。
  济南市历下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负责人王业忠、甸柳新村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军、甸柳新村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副主任孟庆慧、甸柳新村街道办事处城管科负责人王寅、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金玉兰财富管理中心人力发展室经理邹鑫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副主任孟庆慧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济南市第一个实现智能化垃圾分类的街道,近年来,甸柳新村街道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把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落在细处,不仅搭建了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还设立了“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工作机制,打造了历下甸柳特色的垃圾分类模式。
  “垃圾分类的实行,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到资源节约使用,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孟庆慧表示,下一步,甸柳新村街道将继续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总结经验,发扬优势,以点带面,不断拓宽垃圾分类的覆盖面和深入度,为打造生态、绿色、环保、美好的家园而努力。

  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金玉兰财富管理中心人力发展室经理邹鑫在致辞中表示,垃圾分类绝对不是简单的举手之劳,这个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作为社会的一份子,长期扶持公益事业,先后在全国援建了60余所希望小学,建造了“中国太保三江源生态公益林”,进一步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共护中华水塔,因此有责任、有义务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推广工作中来,为加强济南精神文明建设,提高济南居民节约环保意识,推动建成大强富美通的魅力新泉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期间,主持人针对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为什么要分类以及垃圾如何分类等三个方面问题对社区居民进行了耐心讲解,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处理的意义;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知识快问快答……一系列垃圾分类小游戏,在寓教于乐中让社区居民明确了垃圾具体的分类标准,提高居民对提升人居环境的认同感、知晓度。

  同时,太平洋寿险山东分公司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向居民们发放了垃圾分类操作指导小册,用简单的图标形式告知居民如何正确辨别各类垃圾,呼吁大家更深入了解垃圾分类,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队伍中来。
  通过开展该项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社区居民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推动“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