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焦点>摘要

8月30日股市操盘必读

2013年08月30日 09:11作者:来源:中国网

截至今日,沪深两市已有2359家上市公司发布中考成绩单,营业收入合计11.51万亿元,同比增长9.62%;净利润合计1.10万亿元,同比增长12.68%。

  A股盘面利多消息PK利空消息

  业绩提前报 近半上市公司前三季预喜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8月29日,沪深两市共有904家上市公司预告了前三季度业绩状况,因业绩改善或提高而“报喜”(未包含117家续盈公司)的共有430家,占比为47.57%。另有338家公司因业绩下滑或亏损而“报忧”,其中59家首亏、68家续亏。

  大宗交易持续火爆 QFII斥资逾9亿横扫15蓝筹股

  8月份以来,上证指数在2000点至2100点间展开了拉锯战,在大盘震荡整理面临方向选择之际,QFII凭其出色的行业判断能力和独特的国际化视野,在投资关键节点上往往能踏准节奏,备受市场关注。

  利空消息

  超1.6万亿存货压顶 上市房企库存去化现隐忧

  无论是从横向还是纵向对比来看,房地产行业在2013年上半年经济运行中的种种表现,都堪称可圈可点,赚钱能力继续排名靠前。

  大型上市房企盈利水平依然领跑行业,前20强房企垄断了超过七成的行业利润,而小型房企业绩增长则相对乏力。

  券商资管产品再陷赎回怪圈 二季度净赎回300亿份

  一季度之后,二季度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再遭净赎回,净赎回份额约300亿份,占期初总规模的约12%,其中债券型产品赎回份额较大。具体来看,中信季季增利纯债是债券型产品中赎回份额最多的产品。股票型产品中,中信卓越成长被赎回份额最多,为2.8亿份。该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不错,为22.3%排名第一,不过在二季度收益率仅为1.9%。

  去年A股新增开户数556.21万户 创近六年来新低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最新公布的公司2012年年报显示,2012年全年新开股票账户约556.21万户,较上年减少约523.30万户,同比减少约48.48%。其中,新开A股账户554.93万户,较上年减少522.10万户,降幅为48.48%;新开B股账户1.28万户,较上年减少1.20万户,降幅为48.41%。

  【】今日重要财经新闻一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