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股市操盘必读

2014-10-20 09:51:00来源:中国网财经作者:佚名
分享到:

上周五沪深股指在外围市场重挫的情况下,也呈现了调整格局,早盘沪指一度重挫超过1.7%,大量恐慌盘杀出,午后证券板块强势非常,使得市场有所反弹。2、平潭发展(000592)拟以10.68元每股的底价定增1.87亿股,募资20亿元,用于“平潭海天福地美丽乡村暨旅游休闲度假区项目”及“平潭海峡医疗园区建设项目(一期)”。

  市场回顾与展望:短期市场还将以调整为主 重点把握房地产板块

  上周五沪深股指在外围市场重挫的情况下,也呈现了调整格局,早盘沪指一度重挫超过1.7%,大量恐慌盘杀出,午后证券板块强势非常,使得市场有所反弹。市场开始调整,加之本周将迎来新股申购,短期市场还将以调整为主。 重点关注地产板块。

  国内宏观:央行料将再启4000亿PSL 再放流动性宽松信号

  上周五(10月17日),市场传闻称,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将通过常备借贷便利工具(SLF)获得流动性支持,共计金额约2000亿元。央行与传闻涉及商业银行均未对此作出回应。而《北京青年报》援引中金公司报告称,预计央行实际投放的流动性可能高于2000亿元,达到3000亿~4000亿元。

  行业新闻:三板块获重磅利好

  1、国务院副总理马凯15日至17日在山东调研公路交通工作时强调,全面深化公路体制改革,统筹做好建设养护管理和安全防护工作。他强调,当前公路发展处在加速成网的关键阶段,要坚持适度超前的原则,尽快打通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和普通国道“瓶颈段”;加快推进ETC全国联网,加强服务区建设管理,及时提供出行信息服务。 相关概念股宁沪高速(600377)、皖通高速(600012)、山东高速(600350)等有望受到市场资金青睐。

  2、资深政策观察人士称,国内全面二胎政策有望在两年内放开。业内人士指出,从目前中国已实行的单独二胎政策效果来看,对生育率并未产生较大冲击,为全面放开二胎政策留下操作空间。 据估算,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后,城市第二胎的生育率有望提高20%,增加母婴市场容量数百亿元,将进一步刺激婴幼儿消费产业链,包括医疗检测设备、婴幼儿食品、婴幼儿用品、玩具动漫等。相关概念股贝因美(002570)、天润乳业(600419)、群兴玩具(002575)、戴维医疗(300314)等有望受到市场热炒。

  3、当前有关部门正针对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的调整,在各大城市和机构之间展开调研,预计未来不排除调整这一政策的可能。按照当前的政策,满5年的二手普通住房交易,可以免征营业税。但权威人士指出,为刺激市场交易,未来的免征期限可能降至2年。 相关概念股九龙山(600555)、中体产业(600158)、珠江实业(600684)、栖霞建设(600533)、深大通(000038)、浙江广厦(600052)等有望受到市场追捧。

  个股聚焦:四股票或遭爆炒

  1、九鼎新材(002201)披露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11.08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4500万股,募集资金上限为45,000万元。本次募集资金用于投入九鼎新材年产5万吨高性能HME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募集资金投入项目为公司加快高性能高端玻纤产品产业化的重要基础性建设项目,有利于公司产品结构调整,提升盈利能力。

  2、平潭发展(000592)拟以10.68元每股的底价定增1.87亿股,募资20亿元,用于“平潭海天福地美丽乡村暨旅游休闲度假区项目”及“平潭海峡医疗园区建设项目(一期)”。其中,医疗园区(一期)包括平潭海峡康复医院、耳鼻喉医院、口腔医院、国际美容医院四个子项目,建期二年,建成后年均新增净利7562万元。度假区建期三年,建成后年均新增净利1.05亿元。

  3、宝馨科技(002514)拟总出资1亿元取得靖江市亚泰特种材料制造有限公司51%股权。靖江亚泰主要产品是特种储能集装箱,2014年1-9月其营业收入1.1亿元,净利润81万元。交易约定,靖江亚泰2014年保持盈利,2015年净利不低于1800万元。公司此次交易将实现由目前数控钣金结构件生产,到储能电池模块组装生产,再到储能集装箱系统集成,从而实现整个储能产业链的垂直整合。

  4、以岭药业(002603)全资子公司北京以岭与自然人张力建共同投资设立了北京以岭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其中,北京以岭投资1500万元现金,占合资公司60%股权。张力建以其拥有的相关肿瘤基因检测专利技术作价出资1000万元,占合资公司40%股权。新公司以肿瘤检测项目为研发平台,进行基因检测研究,以获得专利技术和可产业化的产品、服务项目。 (同花顺(300033)财经原创中心)

  外围市场:美股欧股均现止跌反弹

  外围方面,因消费信心上升,连日杀跌的美国股市于上周五忽然大涨,当天道指收涨1.63%至16380.41点,标普500 股指涨1.29%至1886.76点,纳指涨0.97%;由于投资者在欧股遭遇沉重卖盘后寻求抄底,以及由于美联储高官的言论帮助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欧洲股市周五收盘上涨2.8%;技术性买盘出现,纽约原油再度上涨;国际黄金价格探底回升。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