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股市操盘必读

2014-10-22 15:05:00来源:中国网财经作者:佚名
分享到:

昨日A股市场出现反弹的走势,沪深两市和创业板指数收盘全线走高,尤其创业板指数涨幅相对较大,题材股表现好于大盘蓝筹股。受欧佩克产量担忧影响,美国原油价格出现下跌走势;而在美国通胀预期影响之下,美元下跌,黄金期货出现上涨。

  市场回顾与展望:短期市场资金面承压 重点把握煤炭板块

  昨日A股市场出现反弹的走势,沪深两市和创业板指数收盘全线走高,尤其创业板指数涨幅相对较大,题材股表现好于大盘蓝筹股。昨日两市成交量萎缩迹象明显,市场对反弹高度仍存疑虑。本周将开启新股申购,预计市场资金面将再度承压。 重点关注煤炭板块。

  盘前资讯必读

  国内宏观:三季度GDP增速今公布或降至7.3% 四季度料回升

  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7.4%,二季度GDP增速在一系列微刺激措施下回升至7.5%,而进入三季度以来,7、8月份多项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出现下行,虽然9月份经济迎来回暖迹象,但市场普遍预期三季度GDP增速将出现回落,或降至7.3%左右,成为年内低点。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对记者表示,工业在GDP中占很大一部分,由于工业增加值增速一度在8月份降到6.9%,创下2008年12月以来新低,因此,预计三季度GDP增速将放缓,可能在7.3%左右。

  行业新闻:三板块获重磅利好

  1、继今年7月批准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改革后,近日,外管局再次批准平潭开展多项外汇管理试点,这标志着平潭将成为贸易自由、投资自由和金融自由等全方位开放区域。年内,还有包括平潭自由港等利好政策落地,作为肩负促进海峡两岸融合重任的桥头堡,福建海西将获得比上海自贸区更强的政策支持。 相关概念股三木集团(000632)、厦门港务(000905)、福建高速(600033)等有望受到市场资金青睐。

  2、《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正在行业内部开征意见,正式文件将于年内发布,成为“一行三会”首份针对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监管文件。《办法》将放开经营区域限制,设立网上信息披露制度。 互联网保险行业曾在前些年“野蛮生长”,高收益理财型产品被秒杀的消息不时传出,但也出现了缺乏风险提示等违规行为,导致被管理层叫停。监管文件出台后,有望使行业重新进入快速发展期。 相关概念股邦讯技术(300312)、天茂集团(000627)、高鸿股份(000851)等有望受到市场热炒。

  3、中山证券与百度合作事宜或将于近期达成并正式对外公布。双方谈判已进行较长时间,合作将不再限于广告、品牌推广和流量导入,互联互通等更创新有望纳入其中,券商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形式也将再获突破。 相关概念股锦龙股份(000712)、东吴证券(601555)、生意宝、金证股份(600446)、内蒙君正(601216)、中科金财(002657)等有望受到市场追捧。

  个股聚焦:四股票或遭爆炒

  1、科华生物(002022)已完成“埃博拉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的研发,并将参与WHO埃博拉病毒体外诊断项目预审。目前试剂盒仅供科研使用。

  2、登海种业(002041)经全国玉米栽培学组专家测产验收,李登海选育的紧凑型高产早熟杂交玉米新品种“登海618”,面积102亩,亩产为1151公斤,实现重大突破,创造了全国百亩方夏玉米高产新纪录;“登海661”,面积10亩,亩产为1336公斤,刷新了全国十亩方夏玉米高产新纪录。

  3、欣旺达(300207)拟以自有资金收购东莞锂威51%以上股权。东莞锂威致力于研发和制造绿色环保、安全、高能量的优质聚合物锂离子电池产品,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实现纵向产业链的一体化。东莞锂威2013年净利268万元。 停牌期间,欣旺达公告以1亿元与英威腾(002334)设合资公司,新公司主营锂离子电池、充电器、电动汽车电池模组的开发销售。欣旺达同时公告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100%,主因是销售收入大增。

  4、华胜天成(600410)拟投5亿元设立华胜信泰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中国可信开放高端计算系统及产业链,满足国内重要信息系统高性能、高可靠和高安全的需求,实现高端计算系统的自主安全可靠国产化替换。华胜信泰将适时通过引入政府资金、产业基金及其他社会资金的方式募集项目所需资金。  (同花顺(300033)财经原创中心)

  外围市场:美股连续两日上涨

  外围方面,美国股市周一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不过IBM的疲弱业绩遏制了道琼斯指数的升势。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涨19.26点,至16399.67点,接近全天高点,涨幅0.1%。受欧佩克产量担忧影响,美国原油价格出现下跌走势;而在美国通胀预期影响之下,美元下跌,黄金期货出现上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