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股市操盘必读

2014-10-22 17:31:00来源:中国网财经作者:佚名
分享到:

据悉,天津是继山东、广东、浙江、福建之后,我国第5个获得国务院批准的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向特定对象增发股份,配套募资不超过5.8亿元,其中3.8亿元用于黔锦矿业镍钼精矿的深加工建设,2亿元用于矿渣综合回收利用项目。

  10月22日影响股价的行业新闻

  首届“连博会”召开丝绸之路概念股再成兴奋点

  据悉,首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简称连博会)于10月21日至23日江苏省连云港市举办。本届“连博会”旨在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发挥连云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双向开放窗口和海陆枢纽作用,提升连云港为上合组织成员国提供物流、仓储服务的能力,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东方桥头堡建设。

  分析人士表示,丝绸之路概念股近期频频异动,与政策面和资金面的有力支持有着密切关系。而首届“连博会”的召开,或将使得两市焦点再次投向丝绸之路概念股。

  政策力度超预期 体育产业打开10倍想象空间

  据不完全统计,全球体育产业年增加值为8000亿美元,其中美国体育产业年增加值达到近3000亿美元,欧盟为4000多亿欧元,占各自GDP的比重分别为3%-4%。相比之下,2013年我国体育产业在GDP总规模中的占比只有0.6%,由此可见国内体育产业的发展空间十分巨大,对国民经济的支撑潜力还有待进一步开发,2025年5万亿的行业规模发展目标,也就为国内体育产业打开了十倍以上的想象空间。

  天津今日启动38个海洋经济示范项目 多股占得先机

  据新华社消息,天津21日启动38个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项目,总投资23.5亿元。

  据悉,天津是继山东、广东、浙江、福建之后,我国第5个获得国务院批准的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

  天津市海洋局局长蔡明玉介绍说,财政部,国家海洋局近日批复了《天津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区域示范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实施方案》,批准了天津市海洋装备制造业、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产业项目47个,总投资56.8亿元。

  10月22日影响股价的正面公司新闻

  长高集团[10.00% 资金 研报]定增5亿涉足新能源汽车

  21日晚间,长高集团(002452)公告称,公司出资5740万元收购杭州富特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并增资扩股,占股44.62%成为富特科技第一大股东。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从充电桩等相对熟悉的领域切入新能源汽车。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49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38亿元。公司股票今日开市起复牌。

  广汇能源[1.09% 资金 研报]前三季净利增长150% 全年大幅预增

  广汇能源(600256)10月22日晚间发布2014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同比增长4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150%;基本每股收益0.30元,同比增长152%。

  1-3季度,广汇能源共生产LNG产品71923.63 万方,较上年同期增长111.81%;实现LNG产品销售79037.38万方,较上年同期增长81.64%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LNG加注站完成立项91座(含收购项目立项),2013年结转在建的11座,完成收购站点6座,新开工建设32座,新投入运营站点22座。

  武昌鱼[10.12% 资金 研报]压价3.6亿再度收购黔锦矿业

  去年重组失利后,武昌鱼(600275)并未放弃对镍钼矿资产的并购。公司今日再发重组预案,拟增发股份收购黔锦矿业全部剩余股份,黔锦矿业的预估值相较去年首次收购时下调了约3.6亿元。

  今年10月16日,武昌鱼公告称,将对黔锦矿业增资7500万元。增资完成后,武昌鱼将向华普投资、安徽皖投、世欣鼎成、神宝华通和京通海增发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黔锦矿业全部股权。同时,向特定对象增发股份,配套募资不超过5.8亿元,其中3.8亿元用于黔锦矿业镍钼精矿的深加工建设,2亿元用于矿渣综合回收利用项目。

  兴蓉投资[1.81% 资金 研报]近20亿建环保发电及污水处理项目

  兴蓉投资(000598)今日公告,计划斥资近20亿元,投资建设彭州隆丰环保发电项目,以及成都市污水处理三、四、五、八厂扩能改造项目。

  其中,彭州隆丰环保发电项目总投资估算为8.67亿元,设计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500吨,年处理垃圾量约为50万吨,预计年均上网电量17815万度。项目将由兴蓉投资下属全资子公司成都市兴蓉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

  10月22日影响股价的负面公司新闻

  鑫科材料[-2.71% 资金 研报]遭泽熙增煦减持4632万股

  鑫科材料(600255)10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10月21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泽熙增煦”)关于减持的告知函。

  泽熙增煦原持有鑫科材料股份12450万股,占鑫科材料总股本的7.9616%。近日,泽熙增煦减持了部分鑫科材料股份,截至2014年10月21日收盘,累计减持4632.25万股,占鑫科材料总股本的2.9622%。此次减持后泽熙增煦”持有鑫科材料股份7817.75万股,占鑫科材料总股本的4.9994%。

  *ST二重债务逾期近28亿多家大中银行是“金主”

  *ST二重(二重重装[0.00% 资金 研报],601268.SH)的逾期债务数字节节攀升。公告显示,截至10月16日,*ST二重及控股子公司累计银行贷款等债务27.83亿元逾期。而截至10月14日的数字为25.06亿元,截至10月9日的数字为11.35亿元。

  该公司2014年中报显示,多家大中型银行是其“金主”,但逾期债务具体涉及哪些银行及金额未见披露。

  霞客环保[0.00% 资金 研报]贷款逾期10亿元转期谈判渐进

  摆在霞客环保(*ST霞客,002015.SH)面前的又是一个新挑战。

  半年以来,霞客环保银行贷款逾期数据继续刷新,需要应对的债务诉讼也不断有新进展,公司管理层除了尽力维持日常运作外,其余主要的,就是不遗余力地争取借助各级政府的力量与有逾期贷款的各家银行机构沟通,希望达成缓期、用保证金归还部分借款等协议。

  龙大肉食三季报业绩继续走低

  今年6月刚刚登陆中小板的龙大肉食在之前的中报业绩走低后,公司10月22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业绩继续走低。公司同时预测全年净利润增长幅度在-20%和0%之间。虽然外界预期龙大肉食下半年的业务将有所好转,但目前来看公司全年业绩翻盘的几率并不高。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