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股市操盘必读

2014-10-30 09:43:00来源:中国网财经作者:佚名
分享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消费扩大和升级,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决定进一步放开和规范银行卡清算市场,提高金融对内对外开放水平;确定发展慈善事业措施,汇聚更多爱心扶贫济困。其中,交行前三季实现净利润(归属母公司股东)515.22亿元,同比增长5.78%,较半年末5.59%增速有小幅回升,但延续了今年以来相对低的增速。

  国务院“真金白银”推进6大领域消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消费扩大和升级,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决定进一步放开和规范银行卡清算市场,提高金融对内对外开放水平;确定发展慈善事业措施,汇聚更多爱心扶贫济困。

  会议指出,消费是经济增长重要“引擎”,是我国发展巨大潜力所在。在稳增长的动力中,消费需求规模最大、和民生关系最直接。要瞄准群众多样化需求,改革创新,调动市场力量增加有效供给,促进消费扩大和升级,带动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推动发展向中高端水平迈进,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一要增加收入,让群众“能”消费。分批出台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配套措施和实施细则,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比例,更多用于民生保障。二要健全社保体系,让群众“敢”消费。提高医疗保险保障水平,全面推开大病保险。统筹推进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三要改善消费环境,让群众“愿”消费。加强农产品[1.09% 资金 研报]流通等骨干网建设。推进消费品安全立法,严惩“黑心”食品、旅游“宰客”等不法行为。

  “一带一路”规划近期望获批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1月8日,也就是APEC第26届部长级会议最后一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并主持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对话会。分析人士指出,该会议将构筑亚洲互联互通的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丝绸之路建设迎来最新合作伙伴。本月28日,中国与阿富汗首脑会谈举行,基础设施建设成为重要议题;下个月,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将访华,预计中巴将签署超过300亿美元基础设施项目合约。

  深交所推进与纳斯达克、韩交所互联互通

  深圳证券交易所近日与纳斯达克、韩国交易所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深交所与纳斯达克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涵盖信息共享、市场互联互通(包括指数产品的交叉挂牌)、技术系统互联互通以及联合研发等方面。深交所与韩交所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涵盖信息共享、经验交流、指数及相关产品开发、产品互挂、技术系统互联互通等方面。

  并购重组助推A股内涵式增长

  由于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已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整体业绩虽保持同比增长,但增速较半年报略有下滑。随着四季度经济企稳,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增速有望回升。中国证券报认为,由于宏观经济长期内仍面临下行压力,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将维持平稳低速水平,曾以投资拉动的外延式增长将逐步转化为企业的内涵式增长,并购重组也将在转型中发挥更多作用。

  证监会:对期货公司上市将不设前置性条件

  证监会29日透露,对于期货公司上市将不设前置性条件,只要满足上市的基本要求即可。与此同时,将加快推出期货公司“一对多”资产管理业务,满足实体经济风险管理和财富管理需求。

  29日,证监会举行微访谈,就日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期货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意见》进行了解读。

  第五批新股打新资金预计破万亿元

  今日,地尔汉宇、科隆精化和九强生物3只新股将在创业板上市交易。市场人士表示,按照新股不败的逻辑,3只新股上市必将遭到爆炒。与此同时,第五批11只新股冻结资金有望突破1万亿元。

  次新股兰石重装昨日开盘封涨停,迎来自发行日起的连续15个交易日涨停,截至昨日收盘,兰石重装报9.19元/股,和1.68元/股的发行价相比涨幅已达447.02%,打破了此前由天和防务创下的13个涨停的次新股涨停板纪录。

  10月30日影响股价的负面公司新闻

  西藏药业宫斗收官康哲医药及一致行动人成大股东

  西藏药业于10月30日发布公告,公司股权发生变更,新凤凰城向康哲医药转让上市公司股份2000万股;西藏通盈及天津通盛向康哲医药合计转让上市公司股份616.2万股。此次权益变动后,康哲医药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6.611%股权,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公司股票于2014年10月30日开始复牌。

  人人乐三季度亏9000万未来坚持转型自营

  10月28日,人人乐(002336,SZ)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三季度营业收入下滑3.13%至3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988万元,同比下滑1696.25%,扣非后亏损6571万元,同比下滑2534.83%。

  神雾集团放弃借壳神雾环保

  在监管层明确创业板公司不允许借壳的背景下,此前通过司法方式入主神雾环保(原名天立环保[0.31% 资金 研报])的神雾集团已放弃借壳计划,未来可能转道香港借壳上市。

  5月19日,神雾集团通过旗下万合邦投资公司通过强制执行的方式成为神雾环保的单一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市场预期神雾集团会通过资产注入方式变相借壳上市。根据修订后的重组管理办法,创业板公司不允许借壳上市,该办法拟于今年11月23日起施行。神雾集团的借壳重组上市计划因此搁浅。

  10月30日影响股价的行业新闻

  李克强称重点推进6大领域消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重点推进6大领域消费。一是扩大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消费,提升宽带速度,支持网购发展和农村电商配送。加快健康医疗、企业监管等大数据应用。二是促进绿色消费,推广节能产品,对建设城市停车、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较多的给予奖励。三是稳定住房消费,加强保障房建设,放宽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四是升级旅游休闲消费,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实施乡村旅游富民等工程,建设自驾车、房车营地。五是提升教育文体消费,完善民办学校收费政策,扩大中外合作办学。六是鼓励养老健康家政消费,探索建立产业基金等发展养老服务,制定支持民间资本投资养老服务的税收政策,民办医疗机构用水用电用热与公办机构同价。用更好的产品与服务,让人们放心消费、享受生活。

  第二批免征购置税新能源汽车目录出炉工信部网站29日消息,为促进我国交通能源战略转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对企业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现公告《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批)。

  全国性智能交通系统规划望出台

  10月28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物联网大会“2014中国国际车联网与智能交通论坛”传出消息称,智能交通产业正获得来自政府政策到企业投资等多方面的推动,特别是全国性的智能交通系统规划有望制订并出台,预计到2015年我国智能交通产业规模有望达千亿规模。

  随着我国智慧产业的不断推进,智能交通这一细分领域的发展也正在加速,不少地方已经制订并公布各类智能交通发展规划,国家层面的宏观规划也有望制订颁布。业界认为,智能交通行业市场广阔,技术相对成熟,行业模式已趋成型,行业发展值得期待。

  10月30日影响股价的正面公司新闻

  交行前三季净利515亿同比增长5.78%

  10月29日,交通银行[1.20% 资金 研报]正式对外发布2014年三季度业绩。截至报告期末,交行资产总额达人民币62127.18亿元,较年初增长4.22%。每股净资产(归属母公司股东)为6.14元,较年初增长8.67%。年化平均资产回报率和年化平均股东权益报酬率分别为1.13%和15.70%。

  其中,交行前三季实现净利润(归属母公司股东)515.22亿元,同比增长5.78%,较半年末5.59%增速有小幅回升,但延续了今年以来相对低的增速。

  神州泰岳拟7.4亿元收购天元网络和祥升软件

  停牌达数月的神州泰岳今日发布的收购资产方案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天元伟业、元朔科技,以及孟洛明等33位自然人所持有的天元网络100%股权。交易双方协商确定天元网络100%股权作价4.4亿元,天元伟业、元朔科技以及孟洛明等33位自然人获得的交易对价均由神州泰岳发行股份支付85%,以现金方式支付15%。

  广汇能源喜讯连连优先股发行获准三季报劲增150%

  国内民企能源巨头广汇能源,近日公告频频报喜,首先披露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公司拟非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50亿元的优先股申请;随后公布广汇能源2014年三季报显著优绩,报告期内数据显示,公司2014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05亿元,同比增长44.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53亿元,同比增长150.38%,基本每股收益0.2975元;三季度累计生产了精甲醇48.65万吨,同比增长173.78%;累计LNG产量20731.47万立方米,同比增长519.59%;累计副产品(环烃、混酚、杂醇等)产量19.88万吨,同比增长285.27%。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