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财经视频

山东工行获"改革开放30年山东省优秀企业"称号

http://media.dzwww.com/multimedia/huodong/工行行长讲话.wmv

2009-03-10 15:17:00    作者:孙凡臣   来源:大众网  

全省工业调整振兴大会在济南召开,会上山东工行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改革开放三十年山东省优秀企业”荣誉称号。

    3月1日,全省工业调整振兴大会在济南召开,会上山东工行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改革开放三十年山东省优秀企业”荣誉称号。该行行长沈荣勤出席颁奖仪式,并代表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大会上发言。
    沈荣勤行长在会上简要汇报了近年来山东工行经营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有关情况,介绍了危机形势下该行充分发挥金融促进经济增长作用,推动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工作安排,表示将全面落实总行与省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具体内容,加大信贷投入,改善金融服务,在促进工业调整振兴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履行大型商业银行的应尽职责。

山东工行获得"改革开放30年山东省优秀企业"荣誉称号,图为行长沈荣勤领奖。赵希祥摄

    一是落实调控要求,加快信贷投放。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的政策要求,制定积极的信贷投放计划,争取总行在信贷限额、业务授权、资源配置方面的支持,进一步扩大规模,增加投放,充分发挥金融在服务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二是减持实事求是,突出服务重点。根据山东省经济发展和企业经营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全力保障重点企业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帮助出现暂时困难的企业排忧解难,大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提升。同时继续加大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民生工程建设的信贷投入,做好对服务业、“三农”经济、中小企业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服务,保证实体经济对信贷资金的合力需求。
    三是完善流程机制,提高服务效率。本着银行早投放、企业早受益的原则,进一步加大直接服务力度,简化信贷审批流程,推行限时服务制度,对重点项目早介入、早评估、早审批,切实提高服务效率,确保信贷资金尽早到位。
    四是加快金融创新,拓宽服务领域。在做好一般融资服务的同时,积极推广流动资金循环贷款、整贷零偿、账户透支贷款等信贷品种,探索重组并购贷款和固定资产支持融资,拓展内保外贷和海外并购贷款业务,为企业发行短期融资债、企业债和中期票据提供金融服务。同时协助各级政府推介招商项目,联系客户通过产业转移、技术转让、对口支援、联合开发等形式到山东投资。
    五是加强沟通协作,携手共度难关。进一步加强与各级政府、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大企业的沟通联系,主动了解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具体安排,了解重点建设项目的审批、投资和建设情况,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服务需求,及时提供金融服务。进一步加强与银行同业在组织银团、化解风险方面的配合协作,交流探讨业务创新、改善服务方面的经验做法,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六是强化风险管理,确保信贷安全。在努力做好服务的同时,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污染、高排放和产能过剩或潜在过剩行业企业的信贷投放,加强对新投放贷款的贷后管理,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确保信贷业务稳健运行。

吴毅斐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