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财经视频

山东工行213个小企业专营机构同步挂牌

http://media.dzwww.com//multimedia/news/工行中小企业贷款.wmv

2009-04-27 11:17:00    作者:吴毅斐 杨博 孙凡臣   来源:大众网  

4月27日上午,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在全省16市地同时同步隆重举行213个小企业专营机构揭牌仪式,标志着该行在服务中小企业方面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大众网济南4月27日讯(记者 吴毅斐 杨博 通讯员 孙凡臣)4月27日上午,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在全省16市地同时同步隆重举行213个小企业专营机构揭牌仪式,标志着该行在服务中小企业方面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工行山东省分行全省213个小企业专营机构揭牌仪式

    工商银行是我省最早开展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已累计向我省4500余户小型企业发放各类贷款817亿元。截至今年3月末,该行向小企业客户提供的各项融资余额达到331.09亿元,其中贷款余额247.17亿元,较年初增加29.13亿元;小企业贷款客户3117户,较年初增加265户,在省内银行同业中名列前茅,在工商银行系统内亦处领先位置。

    据介绍,此次挂牌是按照中国银监会关于设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的指导意见,在工商银行总行统一部署下举行的,包括济南主会场在内的全省16城市工商银行分支机构同步举行,共计117家小企业金融业务专业支行、96家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挂牌营业。在揭牌仪式上,该行负责人表示,今后工商银行县级支行以下机构将全面转向以服务中小企业为主,除继续积极满足企业资金需求以外,还将依托先进的电子化平台、完善的结算网络和专业的服务团队,为小企业客户提供包括贸易融资、票据、结算、现金管理、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投行、资产托管、理财等在内的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张超超,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宗祥,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黄向庆,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沈荣勤共同为“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揭牌。

    工商银行小企业专营机构的成立,对全面贯彻国家“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政策要求,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力度,促进中小企业早日摆脱金融危机的影响,具有积极意义。该行负责人表示,成立小企业专营机构,加大发展小企业业务力度,不仅是工商银行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号召,积极履行国有控股大型银行社会责任的必然要求,也是工商银行实现自身经营转型的战略需要。工商银行不仅要服务好大企业、大项目,也要做服务中小企业的主力银行,在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小企业金融业务市场确立优势,开辟“大银行服务小企业”的新领域。

    据悉,工商银行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建立一套专门适用于小企业的经营管理机制,区别于大型企业,对小企业实施专项政策,出台专门的评级授信标准,实行专门的信贷审批流程,采取有针对性的风险管理措施,满足小企业“短、频、急”的资金需求特点。这次成立213个小企业专营机构,将进一步完善该行的小企业服务平台,有利于为小企业提供更专业、更高效的金融服务。该行负责人表示,小企业在这轮经济危机中受到的冲击最大,对银行信贷资金的需求最迫切,但小企业自身的特点决定了他们在融资方面的先天不足。银行如果仍然将小企业放在与大企业同样的平台上,他们将很难不被忽视,这对小企业是极不公平的。因此,设立小企业专营机构是保证小企业获得平等发展机会的一项十分必要的举措。

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孙建勇致辞

    该行负责人同时表示,该行将以此次专营机构挂牌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完善小企业经营管理机制,做好小企业金融服务。下一步,要对小企业实施专项政策、专门经营、专业管理、专家团队、专署服务,不断扩大对专营机构小企业业务的转授权,改进和提升小企业服务水平。并在监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不断完善和深化专业化机制,推进小企业业务单独经营,单独考核,单独授信,单独计提风险拨备,单独核销呆账损失,加大资源倾斜力度,促进小企业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对今年的小企业贷款计划,该行负责人表示,将不设限额限制,只要企业有需求,符合融资条件,将最大限度予以满足,帮助小企业早日度过“寒冬”。

吴毅斐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