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财经视频

09年山东省保险市场一季度运行情况向好

2009-04-29 14:53:00    作者:张元亮 通讯员:齐国英   来源:大众网  

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披露08年服务测评及09年一季度保险市场情况。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张元亮 赵洪栋 通讯员 齐国英)2009年4月29日上午9:00山东省保险行业协新闻通报会在济南军区五所召开。此次新闻通报会主要披露了2008年山东保险业诚信服务电话测评情况及一季度山东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山东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嘉瑜及中国保监会山东监管局办公室主任赵文和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山东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嘉瑜披露2008年山东保险业诚信服务电话测评情况

    据悉,此次保险业诚信服务电话测评此次调查采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的方式,对机动车辆保险、个人寿险新单、人寿保险死伤医疗给付的服务状况分别设计问卷进行调查。涉及的问题主要是:展业服务质量、理赔服务质量、保险公司有无相互诋毁的情况等,受访者是从各公司2008年相关业务的投保人、被保险人中随机抽样确定的,有效问卷10576份。结果显示,近年来我省保险业快速发展过程中,保险服务水平在不断提高,保户对保险服务的认可度较高。

中国保监会山东监管局办公室主任赵文和披露一季度山东保险市场运行情况    

    今年一季度,山东(不含青岛,下同)保险业在去年业务实现较快增长、市场秩序持续好转、经营效益不断提高的基础上,市场运行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一季度,在宏观经济形势严峻和上年同期保费基数较高的形势下,山东保险业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实现保费收入178.19亿元,同比增长15.07%,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08个百分点。其中,财产保险公司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44.04亿元,同比增长12.94%;人身险公司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34.15亿元,同比增长15.78%,高于全国6.33个百分点。与去年4季度相比,我省保费规模环比增长57.38%,扭转了去年3季度以来保费收入逐季下滑的局面。保费规模和增幅在全国分别排名第4位和第19位,均比去年末上升1位,呈现出了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

张元亮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