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财经视频

山东保险业启动“让消费者满意行动”

2010-04-03 13:51:00    作者:张元亮 刘国栋 齐国英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讯记者 张元亮 刘国栋 通讯员 齐国英)4月3日,山东省暨济南市保险行业协会在泉城广场召开“山东保险业2010’‘让消费者满意行动’动员大会”, 驻济53家保险公司、11家保险中介公司的员工代表1000多人参加大会,省金融办、省消协、山东保监局、济南市金融办、市消协等有关领导应邀出席大会。会上,宣读了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出的《关于进一步开展“让消费者满意行动”的决定》。 

省金融办、省消协、山东保监局、济南市金融办、市消协等有关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驻济53家保险公司、11家保险中介公司的员工代表1000多人参加大会


    各保险机构在会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演出精彩文艺节目,开展保险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介绍保险知识,接受保险咨询,对公众在保险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一一耐心解答,让消费者进一步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的意识。

中国保监会山东监管局副局长巩庆军与宣传咨询台工作人员握手


    据悉,本次活动省市联动,一场以“责任、合规、诚信,满意在保险”为主题,加强诚信建设,提升保险服务水平的行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展开。

    近年来,山东保险业在改善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后开展了“明明白白买保险”、“服务质量年”“让消费者满意”等活动,保险的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也有了显著的提升。2009年,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全行业进行诚信服务测评,总得分达到90分。服务水平的提升促进了行业的发展,2009年全省实现保费收入792.89亿元,位列全国第四名,为社会承担的经济风险责任达12.65万亿元,赔付保险金226亿元,为我省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保险从业人员代表为泉城百姓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2009年,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在全省开展了“让消费者满意行动”,取得较好效果。今年,省协会决定,全行业继续推进“让消费者满意行动”,进一步解决部分机构、人员保险服务中仍然存在的销售误导、理赔难问题。要求各保险机构、全体从业人员,继续在提升诚信服务水平上狠下功夫,深入落实新《保险法》、《保险从业人员行为准则》、《山东省保险展业服务承诺》《山东省机动车辆保险服务承诺》等法律法规及自律约定,力求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今年底,省协会将委托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开展第三次诚信服务测评,对“让消费者满意行动”的成效进行检验。

张元亮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