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财经视频

山东工行营业部存款余额突破"千亿大关"

成为山东省工商银行系统和省内金融同业第一存款大行

2010-04-09 13:01:00    作者:记者吴毅斐 刘国栋 通讯员 曲亮   来源:大众网  

截至目前,山东工行营业部拥有本外币总资产1100亿元,各项存款1077亿元,各项贷款755亿元,综合实力位居各家银行首位。

    大众网讯(记者吴毅斐 刘国栋 通讯员 曲亮)  4月9日,“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存款余额突破1000亿新闻发布会”在南郊宾馆召开。该行隆重宣布,存款余额突破千亿大关,成为山东省内金融同业第一存款大行。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行拥有本外币总资产1100亿元,各项存款1077亿元,各项贷款755亿元,综合实力位居各家银行首位。

    经济“蓬勃”助力金融业“繁荣”

    近年来,济南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突飞猛进,蓬勃发展,为银行业创造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提供了丰富的金融资源。济南市委、市政府积极致力于社会信用体系和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为银行业提供了良好的信用环境和有利的政策支持。在这一过程中,山东工行营业部植根济南,立足实际,大力推进体制改革,创新业务产品,改进金融服务,不断提高业务创新能力、风险掌控能力、精细管理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在促进经济增长中不断成长壮大,在服务客户需求中获得了长足发展,实现了经营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逐步确立了济南市第一商业银行的地位,并成为济南市第一家存款过千亿的商业银行。山东工行营业部总经理王跃民表示,“存款过千亿”是山东工行营业部各项业务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这得益于济南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也与各级政府和广大企业的关心支持分不开。

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沈荣勤致贺词

    强化服务管理 推进服务创新

    长期以来,山东工行营业部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原则,一切从客户需求出发,不断加快业务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增强为广大客户服务的能力,在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便捷金融服务的同时,也赢得了广大客户信赖,实现了存款业务的快速发展。据介绍,该行不仅为客户提供安全、快捷的结算服务,提供多元化的产品服务,也为客户提供了先进的电子化服务和多渠道的分层服务。在加强服务管理的同时,该行以客户满意为最终目标,不断推进服务创新,在优化流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以升华大观园支行服务品牌为切入点,凝聚出了“金融服务无间隙、金融服务总管家、金融服务终点站”的全新服务品质,实现了从微笑服务到增值服务的转变,获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

    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企业公民赢赞誉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业的繁荣离不开经济的发展。山东工行营业部存款突破千亿元,正是济南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富裕、财富积聚的一个重要标志。作为企业公民,在吸收存款的同时,山东工行营业部以推动济南市经济发展为己任,与社会同呼吸,与企业共发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促进和谐。去年以来,该行坚持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把握好信贷投放总量与结构,满足了实体经济合理的资金需求,在支持经济企稳回升中发挥了大银行应有的作用。

    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山东工行营业部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公益事业,特别是在去年全运会召开期间,开展了“提升服务品质、迎接全运盛会”优质文明服务活动,增强了参与全运、服务全运的意识和能力,圆满完成了全运金融服务任务,受到了组委会的表彰和参赛运动员的赞誉。2009年,该行成为全市金融系统唯一获得优秀企业文化品牌的金融企业,并以全省第二名的成绩荣获山东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工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山东工行营业部总经理王跃民接受记者采访

    “回顾过去,无愧重任!展望明天,信心满怀!”

    工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山东工行营业部总经理王跃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行将以存款突破千亿元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监管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深入开展“服务价值年”活动,从渠道、流程、产品等方面进一步加快创新,全面提升服务品质、服务效率和服务形象,实现客户价值、社会价值和自身价值的同步提升。同时,落实国家调控政策要求,加大融资服务力度,全力保障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金融服务,继续推进“绿色信贷”,大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加强与广大企业的沟通联系,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及时提供金融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实现社会、客户、银行的共同发展,为济南经济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毅斐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