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财经视频

安利捐资1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山东低碳馆建设

"安利耀齐鲁 璀璨展未来"慈善晚会在济举行

2010-10-27 17:2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10月26日晚,山东省奥体中心的东荷体育馆内嘉宾满座,星光熠彩,一台名为“安利耀齐鲁 璀璨展未来”的慈善晚会隆重举行。

    大众网济南10月26日讯  今天晚上,山东省奥体中心的东荷体育馆内嘉宾满座,星光熠彩,一台名为“安利耀齐鲁 璀璨展未来”的慈善晚会隆重举行。

    会上,美国安利公司董事会主席史蒂夫·温安洛(Steve Van Andel)先生向山东省环境保护厅捐资10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参与建设省内首个永久性环保教育基地“碳梦之旅体验馆——安利环保教育基地”。山东环保基金会秘书长王必斗接受捐赠,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耿建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济南市分会党组书记、会长李玉明、济南市环保局局长张利、山东省环保宣传中心主任钟福生等领导出席了仪式,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刘爱军、山东省环保厅领导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徐刚为安利公司颁发“山东环保责任企业”奖牌,大家一同欣赏了精彩的公益短片。

    安利公司此次捐建的环保教育基地位于济南市西部城区的国家级湿地公园,取名“碳梦之旅体验馆”,顾名思义,与低碳节能和环保等理念和诉求相契合,通过一系列集声、光、电为一体的高科技、虚拟、互动式的环保教育体验,使参观者更直观地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该项目已列入山东省、济南市环保“十二五”规划,得到了山东省环保厅、济南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体验馆建成后将成为中小学暑期夏令营开展环保教育的重要活动基地。

    据记者了解,目前正在建设中的济南国家级湿地公园将于2011年10月1日开园,年接待游客量将超过1200万。园区距建设中的京沪高铁济南西客站仅十分钟车程,京沪高铁通车后,由济南到北京、上海的时间分别为1.5小时和3.5小时,能够有效辐射京、津、江苏等地。园内将由山东省环境保护厅指导、济南市人民政府西区投融资指挥部承建国内一流的“全民生态环境教育基地”,该基地是中国第一个纳入湿地整体规划的项目,建设标准高、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基地规划面积129公顷,建设内容包括:环保教育培训、环保成就展示、生态破坏警示、环保科技普及、环境道德培养、生物多样性示范、全民环保互动参与等七个方面。安利“碳梦之旅体验馆”项目就建于“全民环保互动区”内。

    据悉,安利公司从创立第一天起,就把环保视为自己的一项重要的企业社会责任,这一传统和承诺延续至今,不仅提供环保优质的产品,还通过组织大型公益活动向大众倡导环保理念。在1989年,联合国授予安利“环境保护成就奖”,安利成为世界上获此殊荣的第二家私人企业;1997年,为了表扬安利在过去10年致力推行环境保护的成就,雨林联盟授予安利“绿色地球奖”;2008年安利(中国)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合作成立了“安利环保公益基金”, 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国内首创环保教育主题乐园——安利环保嘉年华活动,被国家环保部副部长周建誉为“环境宣传教育活动的创新之举”,而今年山东相继在济南、潍坊、淄博、烟台、威海、东营等城市开展了嘉年华活动,吸引了逾8万人次参与,在山东当地掀起了一阵绿色环保新时尚。

吴毅斐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