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最新播报

林毅夫: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可望达8%

2008-12-10 10:04: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考虑到中国最近采取的一系列刺激经济措施,明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可望达到8%。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 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考虑到中国最近采取的一系列刺激经济措施,明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可望达到8%。

    世界银行发表《2009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全球GDP增长率为2.5%,明年将进一步回落至0.9%。发展中国家今明两年的增长率分别是6.3%和4.5%;发达国家今明两年增长率则为1.3%和负0.1%。

    世界银行预计,明年国际原油均价将在每桶75美元左右,仍属于相对高位。美国能源部预计,今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将减少50万桶,是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首次出现减少。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说,美联储“非常不情愿”向汽车业提供紧急救助资金,尤其是在国会不愿救助汽车业的情况下。

    美国国会民主党领袖要求尽快通过150亿美元汽车业拯救计划,但国会两党依然存有分歧。

    由于投资者大举购买美国国债避险,美国3个月短期国库券收益率降至负0.005%,是1929年有交易以来首次出现负收益率。

    加拿大中央银行大幅降息0.75个百分点,至50年来低点1.5%,并明确指出加经济正步入衰退。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敦促欧盟成员国领导人支持欧盟委员会提出的经济刺激计划,拿出相当于欧盟国内生产总值1.5%的资金用于刺激经济增长。他还表示,欧盟愿意在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上台后寻求欧美联手应对经济危机。

    欧盟委员会宣布,已与加拿大完成航空协定谈判,待正式签署后双方将进一步开放航线并实现航空业投资自由化。

    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预计,英国9月-11月GDP负增长1%,为1990年以来最大降幅。

    日本索尼公司宣布,将在全球裁员1.6万人,同时整合生产基地,削减投资规模,以降低成本,改善收益。

吴毅斐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