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最新播报

中央网视影视联盟 打造互联网盈利新思路

2009-03-11 19:3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08年的经济危机让世界陷入了事业破产的恐慌中,尤其是对广告业的冲击十分的巨大。大多数的行业的广告投入都大规模的缩减。这样使得广告市场提前进入了冬天。不过随着广告投入的目光的变化,价格低廉,而效果很好的网络广告异军突起,迅速占领了广告市场大部分的份额。近日我们对新网世纪的运营总监吴总进行了专访,分析中国的互联网出路。
    记者:欢迎吴总在百忙之中来到这里,和广大网友一起分享您对互联网的前景分析。下面请吴总给我们说说对于09年中国互联网经济的趋势。
    吴:谢谢。对于08年的经济危机大家都不陌生,这次全球的经济动荡,让国外很多国家都经历了股票大跌,金根缩水,消费能力下降等情况。因为中国政府的极力调节,这次经济危机08年对于中国的内地产业影响不是很大。但是随着经济危机的持续,09年经济危机对于中国的影响将逐步增加。
    这就导致原来很多跨国公司和一些大的国内公司,在各方面投入上都缩减成本,08年末的大裁员就可以看出端倪。而作为各个公司宣传主题的广告,也将从以前的电视,报纸等高投入媒体逐步转移到价格低廉,数据可控的网络媒体中。也就是说09年在全行业面临“寒冬”的同时,网络媒体将迎来其发展的春天。
    记者:那么什么样的网络媒体更容易吸引投资者的眼球呢。
    吴:目前互联网媒体很多,比如大家都知道的网易,搜狐,新浪等这些门户无疑占了广告市场一部分份额。但是随着08年的经济报告来看,其市场份额已经趋于饱和,目前互联网急需一种新的模式来迎合互联网广告的发展。而这种模式必须具备广泛的用户群体,覆盖全国的影响范围,高效的广告效果。
    记者:新网世纪公司推出的中央网视影视联盟是否具备这样的条件呢?
    吴:影视联盟的推出早在08年初已经开始了,这个产品完完全全是为了互联网广告市场而产生的产品,目前影视联盟会员分布在全国95%以上的省市,做到了覆盖全国的网络体系,并且作为影视联盟的每个会员每天都流量也在1-3万左右,也就是说每天影视联盟将会有近千万的ip流入。这比目前新浪,搜狐的流量都要高。就是一种互联网广告的新思路,通过互联网联盟把广告资源进行整合,并推出行之有效的互联网广告推广计划。
    记者:请您对09年的广告形式做下展望!
    吴:刚才已经说过了09年网络广告迎来了一个春天,但是09年依然是严峻的一年,也许有的人会觉得我说话前后矛盾。不过随着09年经济危机的影响将加深,一部分企业在互联网投广告的同时,因为大众的购买能力的下降,会导致广告的效果减弱,也直接影响到下一期的互联网广告的投放。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今日将2009年网络广告市场整体增长率下调至25%,此前DCCI预期2009年网络广告市场整体增长率为29.8%。
    DCCI表示,从第一季度广告主的跟踪调查来看,尽管灵活小额的投放有从户外媒体、纸媒体向互联网媒体加速迁移的趋势,但是受预算紧缩等因素影响,总体市场状况不如预期乐观,因此DCCI将下调2009年度网络广告市场整体增长率至25%。
    DCCI之前曾预期2009年网络广告市场增长率为29.8%,2008年中国网络广告整体市场规模增长至119.0亿元人民币(不含搜索引擎关键字广告),较2007年增长54.9%。JP摩根2009年1月发布的报告称,2009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将同比增长28%至人民币143亿元。
    从上面的数据包难看出,09年互联网广告在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很多挑战。如何在挑战中生存,将是09年互联网公司所面临的最大问题!
    记者:好谢谢吴总今天对互联网经济的分析。希望大家在09年的互联网事业中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吴:也谢谢你给我一个和大家交流的机会。面对09年新网人有信心也有决心把影视联盟这个覆盖全国的产品打响品牌。同时我们也相信新网人有能力在09年的广告份额中占有更大的比重。
吴毅斐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