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最新播报

华生:中国建筑紧跟发行背后的政策用意

2009-07-13 10:53:00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  

对于即将上市发行的中国建筑,各方观点不一,有人说这标志着股市开始降温;但也有观点认为目前新股发行并不会对市场形成太大冲击。经济学家华生则认为,中国建筑上市的本身并不是为了给股市降温,但是新股上市这么快,其中还有一定的政策降温的意思。

    对于即将上市发行的中国建筑,各方观点不一,有人说这标志着股市开始降温;但也有观点认为目前新股发行并不会对市场形成太大冲击。经济学家华生则认为,中国建筑上市的本身并不是为了给股市降温,但是新股上市这么快,其中还有一定的政策降温的意思。

  华生表示,应该说上市本身并不是专门为降温,因为新股发行启动之后按计划是要逐步有新股发行上市,节奏这么快,发了几个小盘股、中盘股接着发大型股显然有降温的含义。上周五上市之后造成市场爆炒,说明市场的降温气氛非常浓厚,这个时候加快降温的步伐,避免资产泡沫应该说有很积极的意义。

  年内迄今为止最大的IPO开启,将如何影响A股?上周五股市尾盘跳水是否因为此事?本周市场会不会受到冲击?华生对此的解释是,市场已经处在一个敏感的高位,消息本身会有一些影响。但市场最后的反应还要看各方力量如何解读了。

  华生表示,应该说即使没有中国建筑上市的情况,因为市场在突破新高以后,应该说处在非常敏感的阶段上,因为我们现在的经济复苏就像总理说的,基础并不牢固,而且企业的盈利远远没有跟上,现在市场的高位本来就有调整的要求。当然这个可以想像,中国建筑从周一开始招股这个消息本身对市场也会有一定的压力,这个压力主要不是说市场没有资金承接,市场肯定会看到管理层不希望股市积累泡沫或者过于狂热,所以这样的政策信号会对市场产生影响,当然市场最后做出什么样的反应还要看各方的力量究竟怎么解读。

吴毅斐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Baidu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