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焦点>最新播报

伊利方舟为甘肃合水带来最大规模安全演练

2013年11月01日 11:14作者:来源:大众网

据悉,今年下半年,“伊利方舟工程”将继续前往云南等地进行安全应急演练工作,为广大师生筑起一道坚固牢靠的防灾长城。

  “嘀嘀……着火了!听老师指挥,按顺序撤离!”10月31日下午,随着一声长鸣的警报,一场声势浩大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在甘肃省庆阳市三里店小学正式打响。这场由国内首个儿童安全大型公益项目“伊利方舟工程”策划实施的甘肃目前最大规模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将作为示范标杆被纳入甘肃合水县校园安全教育样本。

  “这场消防演练来的真及时,可把我们老师们高兴坏了。”三里店小学郭凯校长对记者说道。今年8月份,郭校长和其他来自重庆,四川、云南、青海等8个省市区的一百多名教育工作者一道带着各自学校存在的安全问题前往上海接受为期7天的校园安全教育培训课程,在专家的讲解和指导下,郭校长很快学习到了一套校园安全管理建设模式,可是如何将其更好地应用在自己的学校里,郭校长开始挠了头,就在这时,伊利方舟来了,还带来了消防安全演练。

  为了让演练效果达到最佳,“伊利方舟工程”携庆阳市合水县消防队一起经过多次的论证和周密的部署,一场以人员疏散,火场救护,灭火救人为内容的消防应急演练出炉。浓重的烟雾笼罩整个教学楼,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同学们用衣袖捂住口鼻,沿着各自班级规划的逃生路线快速有序的撤离现场,来到操场安全地带。消防车拉着嘀嘀的警报声驶进学校,消防官兵们扛着百余米的洒水带冲向教学楼,扑灭火源,整个演练用时仅2分钟。“虽然只是一场消防演练,但现场危险情境却丝毫不亚于真正的火灾现场,全体师生们能够做到临危不乱,逃生有序也是演练的成效所在。” 县消防队队长方富生在演练过后给予了肯定。

  “对,没错,再远一点,要保持3到5米的距离,然后站在上风处,对着根部喷射。”演练结束后,方富生在操场上点燃了一个油桶,手把手教起学生们灭火器使用和灭火操作。当记者问到学生们培训感受时,“真实、可怕、惊险……”这些心声的流露也正是此次活动对孩子们火灾警惕意识的唤醒。

  合水县教育局局长杨智只表示:“我们这里地处黄土高原,风沙大,一旦发生大火,灭火工作不能及时有效地开展,那后果是不堪设想的。这次伊利方舟来到庆阳,带来了这么一套规模大、配备全、效果足的消防演练,为我校解决了一个最大的安全教育难题,并且帮助制定了适合我校安全工作开展的科学、完善的安全应急预案,作为我校未来开展安全演练的范本,继而成为当地各中小学校园安全示范样本。”

  “增强师生们预防突发事故的意识,培养重特大事故发生时救援的能力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先有安全,再有梦想’,伊利方舟将一直致力于儿童安全建设,将这艘承载着安全和梦想的方舟开到全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伊利方舟工程项目负责人讲到。

  据悉,今年下半年,“伊利方舟工程”将继续前往云南等地进行安全应急演练工作,为广大师生筑起一道坚固牢靠的防灾长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