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焦点>最新播报

我国启动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

2014年01月10日 09:47作者:罗沙来源:新华网

全国海洋经济调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8日在京召开,标志着我国第一次全国范围的海洋经济调查正式启动。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罗沙)记者从国家海洋局获悉,全国海洋经济调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8日在京召开,标志着我国第一次全国范围的海洋经济调查正式启动。

  国家海洋局表示,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旨在首次摸清我国海洋经济“家底”,实现海洋经济基础数据在全国、全行业的全覆盖和一致性,有效满足海洋经济统计分析、监测预警和评估决策等的信息需求,进一步提高对海洋经济宏观调控的支持能力,为科学谋划海洋经济长远发展、实现海洋强国建设目标、维护海洋经济安全奠定基础。

  据介绍,本次调查的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除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以外的,所有从事海洋经济活动的涉海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渔民。调查主要内容包括单位基本属性、从业人员、财务状况、生产经营、生产能力、对外贸易、能源消耗、科技活动情况等,以及海洋工程项目基本情况、围填海规模情况、海洋防灾减灾情况、海洋节能减排情况、海洋科技创新情况、涉海企业融资情况、临海开发区情况、海岛海洋经济情况等。

  本次调查标准时点为2013年12月31日,调查时期资料为2013年年度资料。预计本次调查的调查成果将于2015年7月发布,全部工作将于2015年底结束。

原标题:我国启动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

初审编辑:吴毅斐
责任编辑:郭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