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学生暑假走进老舍故居

2014-09-05 09: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8月26日,山师附小2012级10班快乐小队的同学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老舍故居,进一步了解老舍先生。在先生优美文字的独特魅力中,品味他与济南的历史渊源。

    大众网93日讯 (通讯员 张翠苓) 读过老舍作品的人都知道,老舍曾在济南生活多年,称济南为第二故乡,老舍故居位于趵突泉南门的南新街58号。当年老舍在这里,创作了《猫城记》《牛天赐传》等小说和散文《济南的冬天》《济南的春天》等,如今读来仍脍炙人口    

  826日,山师附小201210班快乐小队的同学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老舍故居,进一步了解老舍先生。在先生优美文字的独特魅力中,品味他与济南的历史渊源。 

  幽美的庭院,给人以恬静,给人以清心。在这小小的院落里,四处无不彰显着浓郁的文化氛围。同学们静静地参观、拍照,安静地听家长讲老舍的事迹,很有纪律和顺序,参观风气特别好。 

  通过实地参观,同学们加深了对老舍先生的了解,近距离的感受到文学大师的气氛,在游玩的同时增长知识,开阔了眼界。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