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第十五届少年儿童七项技能大赛正式开赛

2014-12-01 16: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11月29日,济南市第十五届少年儿童七项技能大赛在济南市青少年宫拉开帷幕。在两天的时间里不同年龄组的参赛者们按照美术、书法、工艺制作类,舞蹈,模特,语言表演,声乐,器乐,武术,乒乓球,三项棋,拉丁舞,英语口语,现场作文,击剑等十三个项目分类激烈角逐,在这个比赛平台上尽展风采。

  

     济南市第十五届少年儿童七项技能大赛正式开赛,图为舞蹈比赛现场 大众网记者郭威 摄

     济南市第十五届少年儿童七项技能大赛正式开赛,图为乒乓球比赛现场。 大众网记者郭威 摄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郭威 通讯员 阴蔚)11月29日,济南市第十五届少年儿童七项技能大赛在济南市青少年宫拉开帷幕。在两天的时间里不同年龄组的参赛者们按照美术、书法、工艺制作类,舞蹈,模特,语言表演,声乐,器乐,武术,乒乓球,三项棋,拉丁舞,英语口语,现场作文,击剑等十三个项目分类激烈角逐,在这个比赛平台上尽展风采。

  在话剧比赛现场,孩子们亲手设计了各式各样的参赛服装,在孩子们自然大方的表述下话剧人物形象活灵活现;在英语口语比赛现场,小选手们流利地和评委专家进行英语对话;在乒乓球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你来我往的精彩比赛,博得周围观众的阵阵掌声;在舞蹈比赛现场,选手们用优美的舞姿和孩子们特有的舞蹈风格展现出了少年儿童的活泼和灵性;在器乐比赛现场,选手们灵活的双手在键盘上飞舞,谱写出一首首悦耳的篇章。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孩子们虽然年级不大,但是水平很高。也从侧面反映出我市学校、幼儿园素质教育提升进步很快。少年儿童七项技能大赛作为济南市传统比赛项目,已经顺利举办了十四届。与往届相比,今年参赛选手的准备更加充分,带来的作品更加成熟,大赛参与人次首次突破1万人次。为保障大赛公正性,组委会在赛事安排上按照年龄、项目和比赛种类进行了细化分组。并特别邀请了艺术院校专家教授、国家级演员、学校一线教学能手等担任大赛评委。为了能够使参赛选手在本次比赛中有所收获,本次大赛部门比赛项目对选手家长与老师开放,学生家长表示“和孩子们共同走进考场,能够更加客观的了解孩子们在同龄参赛者中的水平,听过专家的建议也能够给孩子们今后的比赛提出更加中肯的建议。”

  济南市文明办、济南市关工委、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少工委、济南市青少年宫作为组织单位,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通过这个平台,检验了艺术学习成果,锻炼了舞台表达能力,积累了参与大赛的经验。大众网将全程报道本次赛事,请各位网友登陆大众网和济南市青少年宫官方网站 (http://www.jnsqsng.org.cn/Index/Index.aspx),第一时间了解大赛比赛结果。

    济南市第十五届少年儿童七项技能大赛正式开赛,图为器乐比赛现场。大众网记者郭威 摄

济南市第十五届少年儿童七项技能大赛正式开赛,图为话剧比赛现场。

      济南市第十五届少年儿童七项技能大赛正式开赛,图为话剧比赛现场。大众网记者郭威 摄

济南市第十五届少年儿童七项技能大赛正式开赛,图为英语口语比赛现场。

    济南市第十五届少年儿童七项技能大赛正式开赛,图为英语口语比赛现场。大众网记者郭威 摄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