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线第一股网上申购上市总市值或达500亿

2015-01-16 09:33: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刘相华
分享到:

14日,顶着“院线第一股”的万达院线同时启动网上网下申购。按照1月13日晚间万达院线公布的数据,最终确定的发行价为每股21.35元,对应2013年的静态市盈率为22.96倍,远低于中证指数公司公布的行业平均65倍市盈率,将近3倍的溢价空间。

  14日,顶着“院线第一股”的万达院线同时启动网上网下申购。与其他10只新股相比,万达院线因为笼罩着万达商业地产的光环,而备受投资市场的特别关注以及众多机构极力推荐。不过,按照1月13日晚间万达院线公布的数据,最终确定的发行价为每股21.35元,对应2013年的静态市盈率为22.96倍,远低于中证指数公司公布的行业平均65倍市盈率,将近3倍的溢价空间。

  受益于文化消费的升级,文化传媒板块在过去一度受到资本市场大肆追捧,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牛股相继诞生,然而作为票房收入一半去向的院线类股票在A股市场则奇缺。万达院线的上市将在很大程度上弥补机构配置传媒股的种类。而由于院线又往往和地产、文化消费等概念关系紧密,因此被大多数资金方看好。因此,卖方分析师预测,参照行业正常的估值水平,万达院线上市后的合理股价应该在65元/股—80元/股之间,总市值或将超过500亿元,因此,一旦上市或引发投资者追捧。

原标题:院线第一股网上申购上市总市值或达500亿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