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将发布新能源汽车财政政策

2015-01-16 17:40:00来源:经济导报作者:
分享到:

13日召开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5”中,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曾晓安表示,当前财政部将继续积极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创造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环境,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发展。

  13日召开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5”中,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曾晓安表示,当前财政部将继续积极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创造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环境,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发展。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是电动汽车领域非营利性政策和学术研究会议平台。曾晓安在会上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初期需要财政政策的支持。汽车工业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就业面广、消费拉动大,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很多发达国家将新能源汽车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制定很多有力措施支持。我国近几年示范推广新能源产业政策,取得了进展,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正在快速形成和壮大,为下一步产业发展和质量提升打下很好基础。他表示,当期中央财政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框架基本形成,2009年启动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以来,不断完善政策,打出了政策“组合拳”,同时注重税收等政策工具的调节功能,形成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比较优势。2013年到2014年普通消费者购车数量占到了60%的份额以上。曾晓安表示,2016年至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财政支持政策方案公示期很快就会到期,将组织相关专家根据收集意见修改完善,尽快发布。(据新华社)

原标题: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曾晓安:将尽快发布新能源汽车财政政策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