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高层密集调整 三位副行长变动

2015-02-26 09:50: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彭大伟
分享到:

不到一周时间里,中国人民银行高层再度出现人事调整。25日,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最新领导名单显示,郭庆平、范一飞已于本月起升任副行长。

  原标题:中国央行高层密集调整 三位副行长变动

  不到一周时间里,中国人民银行高层再度出现人事调整。25日,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最新领导名单显示,郭庆平、范一飞已于本月起升任副行长。

  本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排名第一的副行长胡晓炼已出任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不过,截至25日晚间发稿时,央行官网“行领导”一栏仍保留胡晓炼的名字和简历。

  央行官网简历显示,胡晓炼为1958年生人,1984年毕业于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研究生部,经济学硕士,研究员。她从2009年7月起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新任的两位副行长郭庆平和范一飞均为男性。

  其中,郭庆平生于1956年8月,大学本科毕业,高级经济师。他从2008年12月起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2015年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范一飞为1964年生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经济硕士。他从2010年3月起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2011年11月兼任上海银行董事长);2015年1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2015年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范一飞升任副行长后,成为央行最年轻的一位行领导。生于1963年的潘功胜此前为最年轻的副行长。现任央行行长周小川生于1948年,今年将满67岁。(完)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