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推动国有企业集团公司整体上市

2015-12-30 11:27:00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严洲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洲)深交所30日表示,日前,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蛇口(21.99, -3.31, -13.08%)”)发行A股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地产”)方案成功实施。12月30日,招商蛇口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这是深交所非上市公司发行股份换股吸收合并现有上市公司A股和B股首单案例。

  招商蛇口和招商地产自2015年4月启动吸收合并工作,并于2015年11月27日取得证监会批文。在深交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的全力支持配合下,公司高效推进吸收合并相关工作,于12月11日完成招商地产B股终止上市,12月17日完成实施现金选择权,12月30日招商地产A股终止上市并招商蛇口股票上市,成功实现了招商蛇口的整体上市。

  本次发行后,招商蛇口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7,401,797,599股,其中本次公开发行1,901,797,599股,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中有1,899,438,240股自上市之日起可上市交易。按开盘参考价25.30元/股估算,招商蛇口的总市值将达1,800亿元。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商蛇口吸收合并招商地产并在本所上市,是资本市场服务支持国企改革的重要进展。资本市场是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平台,国企改革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下一步深交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不断优化并购重组环境,大力推动国有企业改制上市,推动集团公司整体上市,并通过资本市场做优做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