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开启创新创业服务4.0时代 众创互联云孵化平台上线运行

2016-02-29 09: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大众网北京讯 (记者 孔秀)2月27号,中国率先实现无边界、跨地域的新型创新创业倍增器——众创互联云孵化平台在北京上线运行,旨在打造成为“听创新创业者说、帮创新创业者做,助创新创业者成”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云孵化平台。来自政府、企业、金融、投资机构、基金组织的代表以及各大新闻媒体共计15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组书记、秘书长陈宗致辞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组书记、秘书长陈宗在致辞中表示,虽然最近网上有些众创空间的负面消息,但潮起潮落,创新创业的大潮势不可挡。共青团中央建立的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通过多渠道多领域积极筹措资金,为青年就业创业提供资金扶持。2015年12月19日,团中央成立了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投资联盟,100多家金融机构和优秀投资机构参加,有着巨大的资金支持全国青年的创新创业。

  

  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中国通用航空发展协会会长、中国直升机产业发展协会会长徐昌东致辞

  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中国通用航空发展协会会长、中国直升机产业发展协会会长徐昌东先生对众创互联云孵化平台给予了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他表示,“在现在的双创形势下,众创互联云孵化平台的伟大之处在'它改变了孵化的一种生存模式和存在模式!'目前,国内成熟的企业走到美国也需要孵化,美国邀请我们在美国成立了中国企业走出去孵化基地,我代表欧美同学会、中国通用航空公司发展协会和中国直升机产业发展协会大力支持云孵化,把这种新的模型推广出去,与欧美同学会的美国孵化器连接起来,联合起来,和我们的通用航空协会联合起来,为中国新一轮航空产业的发展,我们来宣传加油!"

  

  众创空间云孵化平台创始人、全国学习型企业联盟执行秘书长王蠡介绍众创空间云孵化平台

  众创空间云孵化平台创始人、全国学习型企业联盟执行秘书长王蠡坦言:中国已进入第四次创业大潮,井喷式增长的市场主体正是对政府号召的积极响应。据统计,中国平均每天诞生1万多家企业,但我们在对众多提供创业服务的众创空间进行深入调查后发现,大多数物理形态的众创空间未有盈利,举步维艰,创新创业孵化服务正处于一个严重的瓶颈时期,尚处于服务模式的艰难探索阶段,其间混杂着“二房东”的1.0模式、“商务服务”的2.0模式和 “投资+服务”的3.0模式;全国区区几千家创业服务机构,难以承载上千万家创业公司对于投资、管理、人力、财务、销售、市场的巨大需求。

  “众创互联云孵化平台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率先开启了创新创业服务4.0模式,即网上聚合+孵化服务+投资融资+市场对接的网络平台型服务模式,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市场、资本、运营、管理、人才等一站式综合服务。”王蠡介绍说,“平台将依托全国学习型企业联盟,以明德创投科技服务公司为市场化运营主体;目前已汇集大型企业2400多家、中小微各类企业3万余家,得到相关部委以及二十多个行业系统的大力支持。众创互联云孵化平台会充分利用明德经纶16年一直研究推动全国学习型组织建设的实践优势和企业管理培训的行业企业人脉资源,打开产业上下游通道,帮助创新创业项目实现从产品到用户市场的精准对接。”

  据了解,众创互联云孵化平台以云项目、云空间、云路演、云众筹、云导师、云培训、云就业为载体,汇集创业项目孵化、众创空间联动、创新创业培训、项目资金匹配、产品众筹发布、政策信息导航、大数据整合等7大服务功能。同时,平台运营方将设立多支基金,特别关注教育、科技、医疗、新能源、出版、娱乐、艺术、农业、商贸、游戏等18个行业领域的创业项目;未来将建成涵盖全国的移动式在线管理办公平台、提供开放且专业的创业环境、实现高层次创新创业服务的全产业链布局,着力打造具有生态圈、风向标、市场对接和大数据等特征的创新创业云孵化平台。

  在2015年众创互联云孵化平台设计实施的过程中,平台以共享共创共赢的合作思想与诸多机构和创业项目达成了紧密合作关系。发布会上,平台运营方明德创投(北京)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与包括金融类的华代金控、汉全、中海富国证券、伊斯兰金融中心,培训类的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国家开放大学,媒体类的腾讯大燕网、中国传媒梦工坊;项目类的全景智慧城市、爱宝丽、智能药宝、掘金微创业、隆信时代等合作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众创互联与部分金融类合作机构签署协议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众创互联云孵化平台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真践行明德至善,回馈社会、树大志,汇大智,成大事、出色做事,本色做人的价值理念,扎扎实实地把众创互联云孵化平台办好,真正服务创新创业者,回报国家和社会。

  众创互联是个历史性的创新概念,必将开辟一个新的时代!发布会在全场“众创一起来,互联更精彩!”的欢呼声中推向高潮。

  2015年已成功举办23期“创客 上市 众筹”公益中国行沙龙活动,主要以路演方式呈现,将好的项目通过层级推荐选拔、意向沟通、投资人对接,后期孵化管理等方式追踪服务创业项目。“寻找创客伙伴”活动(微信:xzckhb01) 也正在积极发现和征选:寻找100个创业好项目,100个中国创业导师、100个中国投资商、100个众创空间新型创业孵化器、100个全球开放实验室,将把最好的资源匹配到最高潜力的项目上,实现做中国创业者最好的服务商的愿景。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