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自贸协定促进澳对华出口

2016-05-03 11:43:00来源:人民网作者:李锋

  本报堪培拉5月2日电 (记者李锋)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部长斯蒂文·乔博2日发表声明说,澳中自由贸易协定去年年底生效以来,两国间贸易数据已经呈现出令人鼓舞的景象。

  声明说,自贸协定生效后,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至中国的关税从14%降至8.4%。2016年1月至3月,中国进口了价值2亿澳元(1澳元约合4.94元人民币)的澳大利亚瓶装葡萄酒,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60%。

  与此同时,中国进口了价值1160万澳元的活龙虾,是去年同期的3倍,超过2015年全年进口额。澳大利亚樱桃对华出口也增长了1倍多。其他农产品1至3月对华出口也都出现了较快增长。此外,制造业对华出口也强劲增长。

  中澳自贸协定2015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生效当天及今年1月1日分别进行了两轮降税。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03日 22 版)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