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发力分时租赁 旗下零派乐享成立绿色出行联盟

2016-05-24 09:24:00来源:人民网作者:

  5月20日,乐视汽车生态在北京竞园正式发布了旗下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平台零派乐享全新2.0升级版本,并推出了其基于互联网技术和生态运营为核心的电动汽车共享出行生态系统。零派乐享成为乐视汽车生态“社会化”业务的又一战略级平台。

  乐视公布电动车绿色出行联盟

  当前,谷歌拥抱UBER,在大数据、自动驾驶、出行方面强强联合,苹果同滴滴热恋,双方在电动汽车、大数据、出行领域优势互补。而乐视从年前入资易到用车,在北京车展展示超级汽车,到今天推出零派乐享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平台,一步步布局“互联网+出行”领域。

  自政府确定新能源车发展国家战略以来,从产业最前端的新能源汽车、电桩,到中端的智能硬件、车联网、大数据等,最后到末端的整合服务,整个行业在新资源、新品牌不断进入过程中,呈现了热火朝天的发展态势。

  相比较之下,后端服务玩家竞争非常激烈,仅北京市场的分时租赁品牌已近10家,而上海、芜湖、重庆、杭州等各地市也不断出现当地政府与汽车厂商共同启动本地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项目的消息。相对于其它玩家在市场策略、营销方式上的争夺,乐视将落脚点放在了出行生态的构建上。

  据悉,零派乐享将整合包括车辆提供方的电动汽车厂商、经销商、租赁公司,能源供应方的电桩生产公司、能源供应平台、充电服务提供商,车位资源的停车场业主、智能停车平台等三大块资源,以互联网为入口,为客户提供分时租赁、专车、顺风车、代驾、试驾等一系列出行服务,和电动汽车充电、停车、保险、保养、维修、金融等配套服务,形成包括分时租赁平台、智能充电平台、智能停车平台、智慧缴费、移动监控在内的一整套系统。

  发布会上,零派乐享正式宣布同电动汽车行业内11家企业合作,成立新能源电动汽车绿色出行联盟。车资源方面,乐视零派乐享已经同比亚迪汽车、吉利汽车、江淮汽车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能源方面,年前投资新能源企业“电桩”公司,并成功入资国内私人充电设备的领军企业上海挚达,同时,同富电科技、万马新能源、普天新能源、e充网、EV POWR依威能源等行业巨头达成了正式合作意向;停车位方面,同国内最大的停车服务平台“停简单”战略合作,可进入北京区域200多家停车场。

  2016年上半年,零派乐享已经在北京主城区陆续投入近200辆车,涵盖市面上所有主流电动汽车车型,覆盖市区内各大商圈的交通枢纽网点。预计到2016年底,零派乐享将完成3000辆车的车队规模,布局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重庆、三亚、烟台。

  零派乐享宣布,下一步将积极争取各地区的政府合作,在2年内完成国内100座重点城市20万辆车规模。实现全面开放后,预计到2020年共享车辆将超过100万辆。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