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兑人民币即期暴跌近8500基点 因中间价大幅下调

2016-06-28 08:40:00来源:凤凰国际作者:

  英镑对人民币汇率走势 

  周一(6月27日),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英镑兑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6705个基点,至8.9194。受此影响,英镑兑人民币即期早盘暴跌,最低触及8.8704,下跌8476个基点。

  英国公投脱欧成功、英镑下跌超10%之后,荷兰合作银行在报道中写道:“我们可以看到等其他的金融市场开盘、或给英镑带来持续的下行压力。据此,我们可能会看到英镑兑美元汇率或从现在1.34的水平在下跌5%。”

  北京时间6月24日早上6点英国公投开票之初,英镑兑美元还徘徊在1.50高位。但至中午12点,英镑兑美元就跌至1.35下方,累计汇率跌1600点以上、跌幅超过10%。

  英镑对美元汇率也因此触及了1985年以来的30年低点,其一度跌至最低点1.3228美元。但这可能还并不是终结。

  在公投结果发布后,首相卡梅伦的辞职,苏格兰领导人表示将继续发起独立公投,这些迹象都在表明,“脱欧”只是之后各种麻烦事件的开端,这与去年一次性释放风险的“瑞郎风暴”事件截然不同。因此,虽然在大家默认了脱欧结果后市场暂归平静,但这绝不是入场抄底英镑的良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