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仍保持基本稳定

2016-06-29 08:33:00来源:新华网作者:

  图为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官方微博截图

   新华网消息 记者28日从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官方微博获悉,央行表示,近期受英国“脱欧”公投影响,国际外汇市场出现波动,英镑、欧元走贬,美元走强,在“前日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动”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贬值。但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仍保持了基本稳定,市场预期平稳,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按照既有的形成机制有序运行。

   【最新汇市】

   2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贬值153点,报6.6528,刷新2010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

   28日,英镑对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202个基点,报8.7992。上一交易日英镑对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6705个基点,两日累计下调7907个基点。

   今日(28日)早盘在岸、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下行。在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参考汇率10点报于6.6480,人民币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6.6393贬值近90个基点。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