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私募看好后市 医药生物最受青睐

2016-07-21 09:48:00来源:证券时报作者:

  2016年07月21日 09:04:18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上证综指收盘跌0.29%报3027.9点,已连收五根小阴线。在蓝筹板块休整,又缺乏明星概念板块引领的情况下,市场较为胶着,多空方均等待方向选择。证券时报记者调查发现,多家私募机构看好后市,部分私募虽未直接看多,但认为经过一年股市调整,市场风险已大幅下降,稳定性逐步增强。

  私募纷纷看好后市

  上证综指突破3000点后,私募机构如何看待未来的投资机会?重阳投资、拾贝投资、世诚投资等多家私募普遍看好后市。

  重阳投资认为,随着6月份风险因素消除,A股市场底部正在确立并有望迎来反弹,后市将呈现系统性均衡、结构性分化的特点。但是,市场整体系统性机会不足,尤其是高估值的中小市值股票将面临持续的调整压力。

  拾贝投资认为,短期看,市场预期乐观一些。中长期看,虽然经济还不明朗,但如果在改革方面有些突破,可能中期也会变得明朗起来。接下来,基于对未来是一个可以正常投资的市场的判断,公司操作上会更积极。

  世诚投资在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眼下的结构性反弹在下半年仍有延续的空间,并有向纵深发展的趋势,而背后的主要矛盾则是国内充裕的流动性对包括股权在内的各项资产的配置需求。

  展博投资、博道投资虽然没有直接看多,但从市场下跌空间和成长空间比较的角度对后市作了分析。

  展博投资认为,经历一年的调整后,市场稳定性逐步增强,大盘指数整体的波动性收敛,没有新的利空冲击也难以大幅下跌突破。后市仍是震荡阶段,呈现存量资金博弈的特点,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博道投资认为,股市经过一年的巨幅调整后,风险已大幅下降。因此,虽然市场仍处于筑底阶段,但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已可布局这一“可为”阶段。目前投资人的仓位都不高。这意味着,即使市场继续下跌,净值的跌幅也不会太大。而宏观经济一直在稳增长的背景下,上证综指不具备一下跌破2500点的基础。所以说,未来一年,向上的概率大于向下的概率,即市场出现一定调整后就有反弹机会。

  医药生物行业最受欢迎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7月11日至17日沪深两市共有49只个股获私募机构调研。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共有38只,占比77.55%,较上周稍有下降。调研个股中,医药生物行业最受欢迎,共有9家上市公司受私募机构调研,机械设备行业其次,共被调研6家。

  行业方面,博道团队更看好智能驾驶、医药、教育体育等服务性行业。他们认为,这类企业在经济转型过程中有机会脱颖而出。

  具体到板块,世诚投资认为主要的机会来自三个方向:高收益率股票、被机构低配的行业板块以及次新股。

  重阳投资表示,在改革创新双提速、利率趋势性下行的宏观背景下,符合经济转型方向、业绩稳定的低估值优质蓝筹股的吸引力将持续上升。股票组合将继续布局四类:具备正预期差、受益于改革红利的优势公司;新技术、新业态中具备超预期增长潜力的领先公司;引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优质高端制造业企业;具备中长期可持续高分红能力的龙头企业。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