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顺利完成深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协同上线工作

2016-07-21 15: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期,随着集中交易系统顺利完成深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协同上线工作,中泰证券全面完成了所有信息系统对深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的协同上线工作,在以金证交易系统为主的中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中,中泰证券为首家全面完成协同上线的证券公司。

  目前新系统持续委托处理能力达每秒30万笔,是原有系统的3倍,平均委托处理时延约为1.1毫秒,仅为原有系统的百分之一,五年总拥有成本降低为原有系统的三分之一,系统综合能力达到世界级水平。

  深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上线后将逐步支持深交所个股期权和ETF期权新产品,支持如分级基金实时分拆合并,分拆投票及深港通等新业务,支持融资融券交易方式扩充(支持集中竞价、协议大宗、盘后定价等新功能)以及保证金的前端监控等,为行业各类创新业务的开展提供保障。

  中泰证券作为深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协同上线的先行者,自2014年9月,中泰证券就积极组织参加深交所组织的各类仿真测试、联网测试,对相关系统进行持续完善。由于深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协同上线工作涉及面广、难度大、风险高,且涉及中泰证券多部门(包括资管子公司)多套交易、行情、清算以及外围等系统。为确保中泰证券各信息系统的顺利协同上线,中泰证券对公司信息系统协同上线工作进行统筹规划、精心组织,按要求进行业务、技术培训和投资者教育,制定协同上线方案和应急处理方案等,于2016年2月向深交所报送了中泰证券《深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协同上线计划及网关部署方案 》。

  2016年5月9日中泰证券顺利完成转融通、QFII、VIP快速交易、法人清算、行情等系统的协同上线工作,6月6日顺利完成融资融券、OES极速交易系统、衍生产品部相关系统以及资产管理子公司相关系统的协同上线,6月27日顺利完成集中交易系统、网上证券等系统的协同上线工作。各系统运行平稳、高效,保障了公司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

  深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协同上线工作,为中泰证券在行业内各项经纪业务更好的开展抢占了先机,增强了中泰证券未来业务创新发展的技术支持服务能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