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211.84亿美元 恒大跨入2016《财富》世界500强榜单

2016-07-22 16: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月20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6年世界500强排行榜,营收211.84亿美元,恒大(HK.3333)凭借优异的市场表现,成功入围世界500强。恒大此次上榜,是全球地产业仅用20年即跻身世界500强的民营企业,可见其强大的实力和品牌影响力。

  相关业内人士认为,恒大2006年开始提出迈向国际战略,迅速引入淡马锡等国际投资者,并于2009年在香港成功上市。近年来,恒大更相继与哈佛大学、英国BRE等国际机构合作,战略不断深化。此次进入世界500强,国际化战略也将进一步提速。

  据了解,《财富》世界500强是国际上衡量企业影响力、规模、实力的权威比照,上榜后恒大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大幅提升。

  据资料显示,恒大各项核心指标近年保持高增长态势,其中2015年营业收入较2009年上市时的57.2亿增长超20倍,达1331.3亿,一举跻身世界500强。另外总资产、销售额、净利润等亦分别增长超11倍、5倍和14倍。  

  本次世界500强榜单,中国民营企业增至约十家,反映了中国民营经济的持续增长。在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以恒大为代表的一大批民营企业快速发展,展现出充足的活力,已成为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同日,恒大发布公告,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国恒大集团”,中文股份简称将由“恒大地产”变更为“中国恒大”。分析认为此举意义重大,反映了恒大的多元发展战略,美国通用、韩国三星等均实施了此战略不断深化全球市场产业布局,成为知名跨国巨头。  

  营业收入是世界500强排名的主要依据。数据显示,500强总营收年均增幅不足1%,今年下降11.5%,而恒大增幅在30%左右。分析人士表示,恒大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1418亿元,同比增长62.8%,营收水平将大幅提升。同时恒大完成更名,其多元化产业协同发展将推动业绩持续快速增长,预计今后在世界500强中的排名将不断提升。  

  上周三,《财富》亦发布了2016年中国500强排行榜,恒大排名43位,较去年上升4位,继续保持逐年上升的态势,龙头地位凸显。

  短短20年恒大即跻身世界500强,展现出可谓惊人的发展速度。与此同时,恒大积极回报社会,累计捐款超30亿,并于去年12月1日开始结对帮扶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计划三年无偿投入30亿,通过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吸纳就业扶贫、发展教育扶贫、创业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到2018年底实现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有公益人士表示,恒大结对帮扶大方县,为民营企业参与补短板促进共同富裕提供了好的范例。其不仅出资金,更出人才、出技术、出管理、出思路,积极探索综合施策精准扶贫,因户施策、因人施策,“输血”与“造血”并举,既“见效快”更“利长远”,形成了民营企业直接参与精准扶贫的新模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