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成出境游主力军 90后客群同比增长近400%

2016-07-26 09:28:00来源:京华时报作者:

   京华时报讯(记者苏季)昨天,途牛旅游网发布《2016上半年中国在线出境游旅游报告》。从消费群体看,80后是出境游的消费主力军,此外,90后客群同比增长近400%。

  途牛用户调研数据显示,68%的客户出境游的主要目的为休闲观光,56%的客户主要目的为放松身心,38%的客户出境游的主要目的为增长见识。

  今年上半年,选择出境游的客户中,从年龄维度看,26-35岁的80后人群是出境游客户的重要组成部分,占比达到35%。18-25岁年龄段90后客群同比增长迅猛,增速近400%。此外,18岁以下、56岁以上游客出游人次同比增长达到246%和173%,表明更多的用户愿意让孩子和父母出境“看世界”。

  从客源地角度而言,上半年,途牛出境游出游人次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杭州、广州、深圳、成都、武汉、苏州,其中广州出境游出游人次同比增长74%,增速位居榜首。

  出境游时长方面,4-6天行程最受用户欢迎,出游人次占比为58%,其次为7-10天行程,出游人次占比为26%。超过半数的用户选择年假期间出行。亚洲周边国家和地区仍是我国游客出境游的首选之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