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荣膺2016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评选四项大奖

2016-07-27 18: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中泰证券凭借优异的综合实力脱颖而出,荣获经纪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多个奖项,也体现市场对公司的高度认可。

    7月15日,由证券时报举办的2016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评选公布奖单,中泰证券荣膺2016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评选四项大奖。其中,中泰证券荣膺“2016中国最佳互联网证券公司”和“2016中国最佳投资顾问品牌”两项殊荣;中泰证券旗下子公司齐鲁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摘得“2016中国最佳资产管理券商”奖项,齐鲁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章飚获“2016中国最佳资产管理领军人物”。

  据悉,由《证券时报》举办的“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评选,是金融行业内最具权威性的评选之一,包括商业银行、证券公司资产管理部门(子公司)、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以及期货公司、第三方理财机构在内的近百家机构参与角逐,通过专家评审及微信投票等多种渠道联合完成评选。中泰证券凭借优异的综合实力脱颖而出,荣获经纪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的多个奖项,也体现市场对公司的高度认可。

  最佳互联网公司 实至名归

  从2013年起,中泰证券从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和组织创新等三方面,积极布局“互联网+”转型过程。

  【产品创新】自主研发中泰齐富通APP。

  打造经纪业务O2O(Online to Offline)闭环,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经纪业务服务深度和广度。如中泰齐富通APP的齐富通答功能,通过类似“滴滴抢单”的模式,全国几千名专业服务人员7*24小时即时抢答客户提问,并特地设计了专业客服兜底服务,确保用户在移动端的问题得到秒速响应;又如APP上的“微店”功能,每一个微店相当于一个投顾“天猫”店,客户可以方便地享受中泰投资顾问个性化的产品推荐和购买,并给予店主评分。

  多个行业创新。中泰齐富通可为用户提供个人理财账户,用户通过手机只需要一分钟绑定银行卡,即可实现理财产品的直接购买。相比过去券商绑定保证金账户和银行要求的网点开户,通过中泰齐富通购买理财产品的流程被大大简化。此外,依靠强大的理财云平台可实现7*24小时的购买/赎回,为上班族在非证券交易时间进行移动端的投资理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模式创新】自建渠道+互联网公司积极合作两步走

  自主研发推出APP移动平台、首创的ICC(互联网呼叫中心)+滴滴抢单模式,形成O2O客户服务体系;上线微店业务,让客户在移动端享受中泰投资顾问的个性化产品推荐和购买,构建O2O投顾服务体系。

  又与恒生、同花顺、新浪、股票雷达等业内知名的互联网公司形成战略合作,从技术、渠道、数据、投顾服务等多个维度进行合作共赢。目前,公司还作为唯一一家和互联网公司联合申报课题的券商,申报《互联网金融背景下的大数据产品创设及机器人投顾模式的建立》课题获得中证协立项,积极探索机器人投顾服务。

  【组织创新】公司搭建了网络金融部+电商分公司的架构,前者主攻互联网金融模式规划探索与APP建设,获取并服务互联网用户;后者主攻互联网证券客户的营销服务。组织创新和及时调整也为互联网转型提供了良好氛围。

  最佳投资顾问品牌 厚积薄发

  中泰证券从2009年起,即开始投顾业务模式探索,组建投顾团队,推出并树立了“财富泰山”投顾品牌。《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颁布后,公司加快推进投顾业务,在投顾团队建设、投顾产品体系打造、制度制定、系统平台建设等方面全面推进,推动公司由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业务转型,赢得了客户和市场认可,树立了公司投顾业务品牌形象。

  目前,公司总部已经组建了一支工作经验较丰富、业务水平较高的总部投资顾问队伍,开发出20多类投顾产品,涵盖基础资讯、组合投资、融资融券、基金投资、量化投资、衍生品投资(含股指期权和国债期货)、新三板、港股通等,在客户分类、产品分级的基础上,为百万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投资咨询和资产配置服务;分支机构专岗投顾,将总部研究成果,及时、准确推送给客户,及时满足客户日益多元化的服务需求。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