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首家A股上市公司“丰元股份”成功上市

2016-07-27 18: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月7日,中泰证券保荐主承销的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成为枣庄地区首家以IPO方式上市的公司,填补了枣庄市在证券市场上的A股空白。中泰证券副总裁吕祥友出席上市仪式并致辞。中共枣庄市委副书记李峰、中共枣庄市台儿庄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广金、中泰证券副总裁刘珂滨等出席了上市仪式。

  吕祥友表示,中泰证券既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信心,又感到责任重大,将义不容辞地做好股票发行上市保荐工作,依据法律法规要求,切实履行各项保荐义务,勤勉尽责,坚持做好上市后的持续督导,共同推进我国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吕祥友副总经理对枣庄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给予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公司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枣庄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把服务枣庄资本市场的工作做得更好。

  丰元股份是亚洲草酸行业最大的生产企业之一,主要致力于草酸系列产品、硝酸、硝酸钠的生产和销售。丰元股份在十余年的竞争中通过不断积累和研发,形成了工业草酸、精制草酸9.5万吨/年的产能规模,产能、产量和市场占有率多年来均位于行业前三位,奠定了在草酸行业的优势地位。

  作为中泰证券2016年过会的首单IPO项目、枣庄市首家以IPO方式上市的公司,丰元股份由中泰证券投行委战略客户部承做,2016年1月21日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6月17日获得核准发行批文,发行工作启动。中泰证券投行委积极组织发行人和项目组做好各项发行准备,经过周密的网下询价、定价配售等工作程序,确定发行价格为5.80元/股,发行市盈率19.66倍,募集资金近1.4亿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